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国要求29家车企披露神钢造假安全问题

美国要求29家车企披露神钢造假安全问题
2018-01-13 10:04:47 新浪汽车

美国汽车监管机构要求29家汽车制造商披露由于神钢数据造假可能对车辆或发动机造成的安全影响。

  新浪汽车讯

美国要求29家车企披露神钢造假安全问题

  根据路透社获得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汽车监管机构要求29家汽车制造商披露由于神钢数据造假可能对车辆或发动机造成的安全影响。

  去年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神钢)承认,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间,公司旗下的四家日本工厂所交付的铝、铜产品均存在篡改材料数据等作假行为。神钢表示,其旗下9种铝、铜、钢铁产品也发现存在证书造假等问题,被波及的问题产品购买方约500家,事态严重。同时,神钢承认,从10年前就已开始伪造数据,包括管理层在内的数十名雇员参与其中。

  神钢造假风波引发了连锁反应,影响多家汽车制造商。据日媒报道,除先前披露的通用、福特、丰田、马自达、铃木、日产、本田、铃木以及斯巴鲁外,特斯拉、戴姆勒、现代、劳斯莱斯和标致雪铁龙等30多家知名大企业也在受影响名单之列。

  根据一份签署日期为去年11月8日的未公开的特殊调查要求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包括通用、丰田、大众和特斯拉在内的一系列公司向该机构提交安全报告。

  同时,美国司法部要求神钢提供有关向美国客户所销售产品不符合约定规格的相关资料。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NHTSA要求车企提交相关安全性报告的截止日期是去年12月28日,但一些公司进行了延期。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合会(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表示,各大车企正在积极配合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殊调查作出回应。

  对此报道,其他公司包括三菱、戴姆勒、哈雷戴维森等尚未对尚未做出回应。

  去年10月,丰田和本田以及日产表示,经过调查,他们没有发现使用神钢材料的车型存在安全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副局长海蒂·金(Heidi King)对正在要求车企进行的调查一事拒绝评论。

  神钢发言人对于此事也拒绝置评。

  去年12月,神钢表示,相关调查将推迟至今年二月底前完成,比预期晚了两个月。神钢公关经理Yoshitsugu Nishimura还表示,自公司通过律师与美国司法部初次接触以来,双方进行了多次联系,但他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责编:张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