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计划5年投10亿美元支持移动出行初创

雷诺日产联盟计划5年投10亿美元支持移动出行初创
2018-01-10 10:29:57 新浪汽车

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在未来5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为移动出行初创企业提供资金。

  新浪汽车讯

雷诺日产联盟计划5年投10亿美元支持移动出行初创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在未来5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为移动出行初创企业提供资金。在交通行业快速变化之际,该联盟正寻求在新技术方面取得进展。

  该联盟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将在风险投资基金的第一年投资2亿美元。

  该基金名为Alliance Ventures,将为电气化、自动驾驶、网联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发展提供资金。

  “我们现在的联盟方式还不够,”该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提到了初创公司和外部合作伙伴的创造力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重要性。“我认为我们不能单独行动。”

  Alliance Ventures基金的第一个战略投资将是Ionic Materials Inc。公司,开发可用于电动汽车的无钴固态电池材料。

  去年9月。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12款新电动汽车,同时延长续航里程,削减电池成本。

  基于个人所有制的传统汽车产业模式受到了Uber、滴滴等付费服务的威胁,同时也受到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推动的租车和拼车平台的威胁。一些谨慎的汽车制造商们正努力拥抱变革和技术。为了加快这一进程,许多公司通过自己的风险投资基金直接投资新服务,并获得知识产权。

  宝马通过其5亿欧元的风险基金iVentures购买了很多拼车、智能充电和自动汽车软件公司的股份。除此之外,通用设立了2.4亿美元、标致雪铁龙设立了1亿欧元的的风险投资基金。

  自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以来,风险投资基金在科技和制药等创新型行业越来越常见。这些资金可以让公司迅速采用投资一些初创公司和技术

  这项风投基金意味着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进一步整合。此前,该联盟表示,2022年将实现100亿欧元协同效应,营业额超2,400亿美元。

(责编:Robert)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