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在华市场大败退 现代考虑东南亚建厂

在华市场大败退 现代考虑东南亚建厂
2018-01-10 15:02:14 新浪汽车

在中国市场销量剧跌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表示,正考虑在东南亚地区的印尼或越南建厂。

在华市场大败退 现代考虑东南亚建厂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表示,正考虑在东南亚地区的印尼或越南建厂。这是现代在中国销售剧跌后实现多元化努力的一部分。

  目前,现代在东南亚还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工厂,尽管在印尼和越南有一些纯粹的组装业务。

  自去年韩国同意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以来,中韩关系加剧,这是导致现代汽车在华市场大崩溃的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现代在新一代技术上采取不进行合作的“独自主义”,与其他车企的战略相悖。

  根据公开数据,北京现代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近82万辆。尽管现代集团还没有公布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全部销量,但即使90万辆的销量也会远远低于其165万辆汽车的产能。去年8月份,现代汽车还一度暂停其在中国全部4家工厂的生产。

  根据现代汽车集团发言人透露,现代汽车副总裁Chung Eui-sun预期2018年在华市场销量为90万辆,会较比2017年有所复苏,并且还计划进入中国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市场。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