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2018-01-08 23:34:28 新浪汽车

对于以产品为主营的企业来说,为了实现销量持续增长,打铁必须自身硬,虽然推出了新的品牌战略,车联网战略、创新营销举措、构建可持续发展渠道体系。

  据官方获悉,东风启辰2017年全年销量累计完成143,031辆,同比增长22.7%,12月销量为22,266辆,同比增长61.8%,不光创了历史新高,而且这是启辰“单飞”后第一年的成绩,不得不说启辰已经步入产品、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全价值链的“快车道”。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对于2017年2月份正式独立运营的东风启辰品牌来说,这一年即充满挑战又创造了历史,脱离了东风日产的“哺育”,启辰品牌如同再次创业,虽然前期积累的本钱足够挥霍,但是在面对弱肉强食的中国汽车市场面前,如何保证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是对的,如何自我突破,都成为启辰2017年最大的挑战。

  对于以产品为主营的企业来说,为了实现销量持续增长,打铁必须自身硬,虽然推出了新的品牌战略,车联网战略、创新营销举措、构建可持续发展渠道体系。但强化产品竞争力,打造更具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产品才是奠定坚实基础的核心。

  启辰2017年相继推出了M50V、D60以及新T70等多款新车,产品阵容再一次得到升级。东风启辰于2017年11月2日推出全新启辰D60,作为东风启辰LOGO焕新后的首款高品质智联轿车,获得消费者的持续广泛关注。这款车12月终端销售8,856辆。这些产品促使了销量的增长,使得“单飞”后的启辰有足够丰富的产品矩阵来支撑。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T70作为东风启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自2015年上市以来,凭借着其成熟的合资技术、亲民的售价,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2017年12月7日,全新T70上市,不到1个月的时间,终端销售5,475辆,车联网级别销量占比高达82%,市场表现依旧“坚挺”。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T90是东风启辰于2016年末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官方将它定义为是新五年“V+”战略下的旗舰产品,将为启辰品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2017年,T90的市场表现稳中有升,12月终端销售5,245辆,环比增长29.4%,创单月历史新高。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在供应链方面,为了提升高品质,赢得消费者信任,推动品牌向前发展,建立良好的口碑。东风启辰引进了全球供应商体系,与日产共线生产,采用合资品质标准,从零件进厂到整车出厂,每一辆启辰汽车都要经过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的重重把关,为高品质提供坚实的保障。

  以2017最近一期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为例,启辰T90以58.5分的总成绩,强势领航五星安全舰队,其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率高达97.3%,力压同批次中的主流合资及自主品牌等车型,刷新了自2015年起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的历史纪录。

  当然,东风启辰也将面对汽车行业迈进智能化、电动化的进程,东风启辰智联技术的落地也正逐步推进,东风启辰充分利用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等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增加启辰产品新卖点,打造智能互联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的出行服务。全新D60以及全新T70的互联网版本销量占到全系车型销量的80-90%。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增22.7% 来自产品矩阵支撑

  渠道方面,启辰一级网点265家,授权二级网点200家,完全按照“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渗透”原则来合理规划网络渠道建设。并且通过创新的营销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在2017年发起了“10万公里不间断启辰D60品质大挑战”活动,还在在杭州、唐山、武汉及广州等四地举办了“惊艳•不止——2017东风启辰T90媒体体验营”活动。

  不少人都在窥察着“单飞”后的启辰充满挑战的2017年。东风启辰通过新车密集上市、未来战略发布、丰富渠道营销能力三方面共同出击完成了自我证明,并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在向着 “主流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的目标道路上快速前行。

(责编:李硕)
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