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发改委: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

发改委: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
2018-01-06 13:35:14 新浪汽车

发改委公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

发改委: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同时智能道路交通系统建设将取得积极进展,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

  这是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化的重要举措。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8年1月5日至2018年1月20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形成。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基本满足智能汽车发展需要。

  中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到2020年将其核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到1500多亿元。而智能汽车是这项目标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发改委表示,希望与国务院共同组建一个全国性的团队,指导智能汽车创新,并计划鼓励启动相关行业的优惠政策,包括减税。

  同时,发改委表示,2035年,中国将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