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3为何又没有完成交付目标?

特斯拉Model 3为何又没有完成交付目标?
2018-01-05 12:59:21 新浪汽车

特斯拉最初预计将在2017年12月达到每周5000辆的生产量,但在11月将该目标推迟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但现在特斯拉再次推迟了计划。

特斯拉Model 3为何又没有完成交付目标?

  根据公开数据,特斯拉在第四季度生产了2425辆Model 3电动汽车,交付了1550辆。由于埃隆•马斯克试图解决生产瓶颈问题,Gigafactory电池厂的电池模块装配线需要重新设计,第四季度的量产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同时特斯拉再次推迟了此前制定的量产目标。

  不同机构对Model 3交付的预测差异很大。Evercore的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会交付5,800辆,但Cowen分析师预计只有2,250辆。根据彭博新能源的数据,分析者预计Model 3的平均交付量为2900辆。

  特斯拉最初预计将在2017年12月达到每周5000辆的生产量,但在11月将该目标推迟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但现在特斯拉再次推迟了计划。特斯拉表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其每周可能生产大约2500辆Model 3,是此前设定的量产目标的一半。而到了第二季度末,特斯拉计划才能实现每周5,000辆汽车的目标。

  特斯拉认为,在2018年第一季度,其将有一个更稳定的增长,“专注于质量和效率,而不是简单地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尽可能高的产量。我们打算在第二季度结束前实现每周5000辆的目标。”

  有一些证据表明,最近的增长并非如此缓慢,或者某些瓶颈已经被消除,导致产量突然增加。根据特斯拉的数据,在第四季度生产的2,425辆Model 3中,有793辆(接近33%)是在这一季度的最后7个工作日生产的。

  “由于产量大幅增长,自12月9日以来,我们生产了很多Model 3,与我们过去四个多月生产的一样多。”“这就是为什么在圣诞季结束前,我们不能提供很多这样的车。”

  特斯拉表示,它在第四季度减少了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以使更多的工人加入Model 3的量产中。

  Autotrader的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如果没有宣布如此宏伟的生产计划,特斯拉将会提供更好的服务。该公司已经表示,专注于质量和效率,这是正确的做法。在质量上,Model3必须是完美的,生产有缺陷的产品来提高生产水平是愚蠢的。”

特斯拉第四季度的生产量特斯拉第四季度的生产量

  尽管特斯拉在Model 3上继续遭遇“不顺”,但它还是成功比上个季度交付了更多Model X、Model S和Model 3车型。这也使得特斯拉超额完成了2017年10万辆车的销售目标。特斯拉称,其交付了101,312 Model S和Model X在2017年,比2016年增加了33%。

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

  特斯拉2017年第四季度交付了29870辆汽车,比2016年同季度增长了9%,其中Model S交付15,200辆,Model 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交付13,120辆。该公司表示,逾800辆Model 3电动汽车在交付中。

  特斯拉表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末,将有2,520款Model S和X型车以及860辆Model 3型车在交付给客户。这些量将计算在2018年第一季度交付量中。

(责编:Robert)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