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消息称大众集团或将拆分零部件部门

消息称大众集团或将拆分零部件部门
2017-12-19 00:03:50 新浪汽车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此次业务整合表明大众业务结构正在发生改变,但细节仍有待观察。”

消息称大众集团或将拆分零部件部门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希望将其零部件业务整合成一个新的部门,提高组织效率,以及在特定领域内的竞争力,并推动整个集团向电动汽车转型。

  大众认为,流线型的公司组织结构将加强零部件部门的实力。大众希望在其强大的德国供应商包括博世、大陆和采埃孚正大力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之际,保护好自己的优势。

  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认为,最容易起步的地方之一是制造电动汽车零部件,因为它们刚处于起步阶段,而且还没有一个强大的玩家。

  但据大众集团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将电动汽车零部件部门整合到一个单独的法律实体公司中可能是一个更大计划的第一步。该计划旨在创建一个更大、更高效的零部件集团。

  该消息人士称,“将零部件部门打包组成新的公司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所有品牌都将使用相同的电池模块。”

  目前,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公司员工已被告知,公司计划将其零部件制造业务整合到一起,包括分布在全球五大洲的56个工厂所涵盖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生产业务,总计8万名员工。

  一系列高级管理人员已经被任命负责运营新的零部件团体,但他们的影响力受到了严重限制,因为他们在法律上没有权力,只对一个虚拟的部门负责。

  新零部件部门的存在是由该公司的劳资委员会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通讯中披露的,而大众管理公司并没有相应的官方公告。

  穆勒的中期目标是将所有的动力传动系统整合到整个集团的品牌中。现在,由于各大品牌都在向电动汽车进军,一个更有效的采购窗口正在打开。

  诺德集团(NordLB)的分析师Frank Schwope认为,零部件拆部门分计划可能会使大众品牌本身更具竞争力。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汽车研究中心主任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此次业务整合表明大众业务结构正在发生改变,但细节仍有待观察。”

(责编:Pitter)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