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的电动化战略是什么?这取决于你住哪

丰田的电动化战略是什么?这取决于你住哪
2017-12-14 16:07:27 新浪汽车

与其全部押注电动汽车,丰田更喜欢“聚焦于不同地区的客户对不同产品的需求”,研发混合动力、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的电动化战略是什么?这取决于你住哪

  近日,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希望到2030年,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销量能够占到公司总销量的50%。

  20年前,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开辟了新的市场,丰田也长期以来将混合动力车视为通向氢燃料电池的“桥梁技术”,认为纯电动汽车不实用、且价格昂贵。

  但是,丰田愿景中的氢燃料汽车发展缓慢,而随着电池技术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以及各国政府推动制定更严格的排放规则,插电式汽车看起来更为可行。

  因此,丰田发现自己需要加快步伐紧跟电动汽车发展的步伐,这也是最近丰田与松下宣布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和研发电动车电池的原因。

  丰田章男表示:“电气化是目前汽车行业发生的一次巨大的变革。”同时,他承认丰田在电动汽车上“有点晚”。“为了制造出更好的汽车,我们需要与专门的电池制造商合作。”

丰田的电动化战略是什么?这取决于你住哪

  许多汽车制造商都计划在整个车型阵容中增加全电动汽车。例如,通用汽车曾表示,高销量是在电动汽车上赚钱的途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将致力于一个全电动的未来。”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5年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投资约40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旗下所有品牌300余款车型均要推出电动版。这也让大众汽车集团成为首个为整个产品阵容明确电动化时间表的大型车企。

  然而,丰田正在采取地区性的方法来实现电气化,即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和监管要求,将产品调整到特定的国家。

  例如,在日本,自然资源很少,开发氢燃料汽车是具有很大意义的。而在欧洲,40%的丰田汽车销量是混合动力车,但在美国这一数量仅为10%。

  丰田发言人Scott Vazin表示,虽然欧洲可能会需要更多的电池动力汽车,但丰田在美国的重点仍将是混合动力车,因为丰田相信这样可以满足监管机构对排放的要求。

  “在中国,就完全不一样。丰田需要研发电池电动汽车,” Scott Vazin说。有消息称,中国计划最早在2030年禁止燃油车上路。

  据外媒之前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探讨最早于2019年在中国量产电动汽车。

  丰田预计到2030年其电动汽车销量约为550万辆,其中450万辆将是混合动力和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00万辆将是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丰田也希望掌握全套电动汽车技术,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使用氢燃料电池的电动汽车等等。

  与其全部押注电动汽车,丰田更喜欢“聚焦于不同地区的客户对不同产品的需求”。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