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计划与松下联合开发电动车电池

丰田计划与松下联合开发电动车电池
2017-12-13 17:32:45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和松下正在考虑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电池。

  新浪汽车讯

丰田计划与松下联合开发电动车电池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和松下周三发布声明表示,双方正在考虑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电池,这一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松下在汽车锂电池领域扩大市场领先地位。

  该声明建立在现有协议的基础上,松下为丰田的燃油电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

  去年,丰田汽车表示,其正计划在其产品线中增加全电动汽车,以摆脱过去专注于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战略。该公司表示,它计划在2020年初开始推广纯电动汽车。

  松下是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根据Nomura Research研究中心的数据,在2017年上半年,松下在插入式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电池市场中占29%的份额,其他竞争对手,包括LG化学持有13%的市场份额,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占9%。

  瑞信(Credit Suisse)分析师米卡•西村(Mika Nishimur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从最初阶段开始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可能会让电池制造商赢得大量订单,从而开启更大范围的规模经济。合作也可以让电池制造商在一定程度上与汽车制造商分享研发和资本支出成本。”

  松下将电池视为其2022年营收翻番的核心业务。其预计到2022年3月前,在电动汽车业务上的收入会达到2.5万亿日元(合220.5亿美元)。为此,松下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电池生产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松下开始在美国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大规模生产电池,并计划在中国大连的一家新工厂生产,同时还在日本增加了新的生产线。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