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出售欧宝后 通用计划依靠自动驾驶重返欧洲

出售欧宝后 通用计划依靠自动驾驶重返欧洲
2017-12-12 17:36:43 新浪汽车

通用首席执行官巴拉表示,不会作为汽车制造、销售者而是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或移动出行服务商重返欧洲市场。

  新浪汽车讯

出售欧宝后 通用计划依靠自动驾驶重返欧洲

  3月份,通用将欧宝、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Opel/Vauxhall)以及通用欧洲金融业务作价22亿欧元,出售给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随着欧宝抛售,通用也丧失了在欧洲市场的筹码。这一度也被外界认为,通用可能要退出欧洲市场了。

  不过,最近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不会作为汽车制造、销售者而是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或移动出行服务商重返欧洲市场。

  “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回到欧洲,” 巴拉在一个汽车新闻协会的活动上说。

  过去16年里,通用在欧洲业务长期亏损,即便是设定了2016年扭亏的目标,也在第四季度功亏一篑。这十多年里通用总计在欧洲流失了200亿美元之巨。出售欧宝,通用希望重新革新自己,从而与Uber以及谷歌Waymo等科技公司展开竞争。

  一直以来,通用也在自动驾驶技术、电动汽车以及共享服务等领域投入了大量的投资,希望进入全新的移动出行市场。

  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计划2019年在旧金山率先推出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网约车共乘服务。该公司同时表示,此类商业服务稍后将迅速在多个类似的大型城市中“大规模”铺开。通用汽车也由此成为首批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问题上公布时间表的重要技术开发企业之一。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