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爆大众欲收购俄罗斯FAZ汽车 拟收购其部分股权

爆大众欲收购俄罗斯FAZ汽车 拟收购其部分股权
2017-12-05 09:54:25 盖世汽车

据5名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大众集团正在与俄罗斯轻型商用汽车制造商GAZ就收购后者部分股权进行商谈。

爆大众欲收购俄罗斯FAZ汽车 拟收购其部分股权

  据外媒报道,据5名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大众集团正在与俄罗斯轻型商用汽车制造商GAZ就收购后者部分股权进行商谈。目前尚不清楚收购股权的具体规模以及相关金额。GAZ隶属于俄罗斯巨亨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jeripaska)控股的基本元素公司(Basic Element)。GAZ及基本元素公司都拒绝置评,大众总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不对市场猜测给予评论。

  据一位消息灵通的业内人士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他们试图达成一项协议。德里帕斯卡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并且大众在俄罗斯还没有合作伙伴。”此外,据另一名汽车行业相关人士、两家金融市场消息人士以及另一位熟悉该会谈的知情人士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拟出售的股权规模尚未决定。

  据一名接近大众的消息人士证实,谈判正在进行中,但大众购买GAZ的股份并不是此次商谈考虑的唯一事项。据《欧洲汽车新闻》欧洲装配厂指南 ,大众及GAZ已经在乘用车上达成了产业合作伙伴关系,GAZ在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gorod)工厂生产大众品牌汽车以及斯柯达品牌汽车。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