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全球首席营销官突然离职

凯迪拉克全球首席营销官突然离职
2017-12-04 06:00:00 新浪汽车

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全球首席营销官乌韦·埃林豪斯(Uwe Ellinghaus)将在明年1月31日正式离职。

  新浪汽车讯

凯迪拉克全球首席营销官突然离职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凯迪拉克品牌首席营销官乌韦·埃林豪斯(Uwe Ellinghaus)在洛杉矶车展之际突然提出了离职。

  埃林豪斯在2014年1月1日正式成为凯迪拉克全球首席营销官,因此他已经在通用工作了四年。据了解,埃林豪斯的离任将在明年1月31日正式生效。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森(Johan de Nysschen)上周五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宣布了这一“组织变化”。他称赞埃林豪斯是“驾驭凯迪拉克品牌转型的管家”,并在凯迪拉克的全球营销和广告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凯迪拉克发言人安德鲁·李普曼(Andrew Lipman)表示,埃林豪斯是由于个人原因离职的。

  上述公司内部备忘录同样显示,凯迪拉克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寻找埃林豪斯的继任者。

  “我个人要感谢埃林豪斯作为凯迪拉克领导团队的一员,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努力中取得成功。” 尼森在备忘录中说道。

  2014年在加入凯迪拉克之前,埃林豪斯在奢侈品设计与配饰制造商德国万宝龙国际公司(Montblanc International)担任营销与销售执行副总裁。而1998至2012年期间,埃林豪斯一直在宝马汽车工作,并在营销部中担任了一系列管理职位。2010至2012年期间,埃林豪斯出任了宝马首席营销官的职务,负责宝马品牌战略以及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的营销服务。

  埃林豪斯在将凯迪拉克的重心从传统广告转向创意电视广告和体验营销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包括在曼哈顿建立凯迪拉克总部,并提供独特的促销活动。埃林豪斯最近还帮助凯迪拉克在广告宣传活动中,推出了该品牌的“超级巡航”(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系统。

  可以说,埃林豪斯为凯迪拉克所作的广告宣传都具有前瞻性,但效果并没有完全转化为更高的产品销量。自2015年以来,凯迪拉克在美国的销量已经连续下降了两年。与一年前相比,今年1-11月同比下降了5%,销量为5年来最低。

  不过,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实现了强劲增长。据公开数据,今年1-10月份,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达到141,64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2%。这也导致凯迪拉克1-10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20.5%,累计销量达到289,705辆。

  通用汽车的众多高管包括尼森纷纷表示,卡迪拉克在美国市场的“稳定”销量反映出,轻型卡车、尤其是跨界车和SUV已经成为主要的产品类型。在未来几年内,凯迪拉克计划推出几款全新的、重新设计的跨界车型。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