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被德国从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特斯拉被德国从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2017-12-02 10:16:05 新浪汽车

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已经把特斯拉从其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新浪汽车讯

特斯拉被德国从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部门已经决定把特斯拉从其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这引发了德国政府与特斯拉就Model S是否太贵以至于无法享受补贴的争论。

  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发言人周五表示,特斯拉用户无法预订没有额外功能的低配版Model S,这些额外功能导致Model S的售价超过了6万欧元(约合7.15万美元)的价格限制。

  德国在去年推出了规模约为10亿欧元的奖励计划,以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并为享受补贴的豪华车设定了最高价格限制。这一计划得到了德国汽车行业的部分资助。

  “这一指控大错特错,任何人在德国都能够预订没有舒适包的低配版Model S。我们已经向用户交付了这种车型,”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

  特斯拉称,价格上限最初由德国政府制定,并把特斯拉排除在外。随后,德国政府作出让步,允许特斯拉销售符合补贴计划的低配汽车。如果用户愿意,他们日后可以再升级。

  不过,特斯拉补充称,他们将调查是否有买家在购买低配版汽车时遭到拒绝。“如果销售人员告诉用户他们无法购买没有舒适包的低配版Model S,这是不准确的,显然不符合我们的政策和程序。我们将进行调查,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根据德国的补贴政策,消费者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可享受4000欧元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享受3000欧元补贴。

  德国汽车杂志《汽车画刊》(Auto Bild)之前报道称,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正在调查特斯拉问题,可能会把特斯拉从补贴目录中移除。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