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受丑闻影响 日产国内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受丑闻影响 日产国内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2017-12-01 15:45:09 新浪汽车

11月,日产乘用车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了46.8%,至16,888辆。这也是日产不当质检丑闻以来,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新浪汽车讯

受丑闻影响 日产国内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11月,日产汽车在日本市场的乘用车销量下降了近一半,这是自不当质检丑闻爆发以来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上个月,日产公司宣布,由于车辆最终检测未按照规章由授权技师完成,将在日本本土召回过去三年中销售出的车辆共计120万辆。由于质检造假丑闻进一步升级,从11月19日起,日产暂停了所有6家国内工厂的生产,持续时间至少为两周。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周五表示,11月,日产乘用车(不包括小型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46.8%,至16,888辆。而在10月份,销量同比下降了53%。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日产对汽车进行不当质检的行为至少自1979年以来就已经开始。也就是说,日产不当质检违规行为至少进行了28年之久。日产将造成这一丑闻的原因归结于其在日本的制造工厂缺乏检查员,并表示计划对此进行改进,包括增加训练有素的员工数量。

  不仅是自身的质检问题,轰动日本制造业的多起丑闻事件均“殃及”日产汽车。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表示,该公司向约200位客户发送的数吨铝材和铜材未达到规格要求,其中就包括日产汽车。据悉,该钢铁制造商以篡改质检数据从而达到国家检测要求。此外,影响深远的高田气囊事件也致使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百万量级的缺陷车。

  日产将在2018年3月31日结束整个财年的营业利润前景。根据因不当质检召回以及高田气囊的置换的支出成本,日产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下降13%,至6450亿日元,低于此前预期的6850亿日元。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