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2018年将投资12亿美元解决燃油车污染

德国2018年将投资12亿美元解决燃油车污染
2017-11-30 17:01:37 新浪汽车

德国政府将在明年启动10亿欧元的基金来削减NOx排放,其中3.5亿欧元将用于加速公共汽车的电气化。

  新浪汽车讯

德国2018年将投资12亿美元解决燃油车污染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政府正在努力避免禁止燃油车上路的规定,但也在试图解决氮氧化物的高排放。

  默克尔说,政府将在明年启动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基金来帮助削减所谓的NOx排放,其中3.5亿欧元将用于加速公共汽车的电气化。同时,各大汽车制造商已同意向该基金捐款。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能够制定出一项立即执行的计划,这将是解决氮氧化物水平的重要一步。”德国联邦行政法院将对斯图加特的一项潜在的柴油禁令进行裁决,这可能会对其他污染城市造成影响。

  在9月24号竞选之前,默克尔政府曾宣布将加倍拨款以抑制超标的二氧化氮水平。今年8月,大众、戴姆勒及宝马承诺对旗下530万辆柴油车排放控制软件进行升级,并将贡献2.5亿欧元。

  去年,超过60%的在包括斯图加特在内的80多个城市的污染监测站,污染监测超过了欧盟的排放上限。德国《图片报》(Bild)报道称, 环保组织“德国环保行动”(Environmental Action Germany)已在德国19个城市提起诉讼,要求对柴油车进行禁令。

(责编:张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