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景栋:新浪汽车拥有9千万活跃兴趣用户

葛景栋:新浪汽车拥有9千万活跃兴趣用户
2017-05-25 09:40:51 新浪汽车

  5月25日,2017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方案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未来。新势力为主题,立足汽车产业变革带来的产业创新发展新机遇,重点突出汽车整车、零配件、新能源汽车等企业的创新发展。会上,来自四川省政府领导、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领导高屋建瓴地建言献策,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以下为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演讲实录:

  尊敬的朱鹤新副省长,王侠会长,魏杰教授,各位领导,以及各位汽车和互联网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能在2017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上和大家见面,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谢谢!

  去年的中国汽车创投峰会在成都展示了众多创新创业者的风采,也促成了大量合作,今年作为第三届,成都再次作为活动举办地,更像是一次合作成果展示和项目落地年。

  聚焦当下,全球汽车大变革时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让中国汽车产业拥有新机遇。《中国制造2025》为汽车业描绘了美好蓝图,国家对智能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都在不断加大。“一带一路”助推中国汽车“走出去”,为中国汽车业提供了从政策背景、贸易环境到资金、文化等各方面的支持。 “互联网+”战略催生中国汽车技术升级,取势而为,围绕大数据和云计算,挖掘新模式、新思维,在此促进交流与合作,将带来更大收获。

  就本次创投峰会而言,聚焦“新能源 新势力”。来自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提升,中国目前是汽车动力电池第一生产大国,占世界市场比重约为50%。2017年在销乘用车车型将达到73款,比2016年增加32款,同比提高约80%,进一步满足私人消费需求,促进以私人消费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的形成。中国已经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形成比较优势,要巩固和扩大这一优势必须是政策力、制度力、市场力的三力合一。而未来重点在于市场力,核心还是服务用户。

  谈到用户,得益于新浪与微博的协同发展,新浪继续保持着用户规模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新浪汽车在过去的16年里,见证和参与了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新浪汽车不断优化内容矩阵,让用户可以看到标准化、IP化和UGC的内容,提供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从新浪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可以看到,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MAUs)从2016年3月的2.61亿增长至2017年3月的3.40亿,同比增长30%。微博月活跃用户数中91%为移动端用户。

  而纵观汽车领域,根据新浪全景大数据显示,在新浪和微博下的汽车用户,目前具有汽车数据标签的用户已达到2.85亿。新浪汽车PC和APP组合矩阵每天访问用户达1090万,每日汽车信息覆盖用户超3亿。2016年全年微博汽车相关博文量超过1.3亿。

  作为门户网站,我们通过大数据观察用户在网上的需求,为他们建立更好的产品体验。同时,对于汽车产业营销者来说,选择和我们一起运用大数据手段洞察消费者,探寻用户需求,把产品的极致优势或服务放大,通过整合营销让用户参与体验,建立认同并形成口碑传播,完成 “走心沟通、品效合一”,更是汽车企业的迫切需求。

  也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我们逐步打造和完善基于新浪和微博双平台的“媒体+服务”的模式,具体到汽车领域,最终为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资讯,以及整合各汽车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同时我们还希望能为汽车领域的创业企业提供更全面和及时的用户和市场洞察,帮助企业拓展高价值的用户,及时把握市场变化和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

  不论从传统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还是从线上传播到线下体验,我们为3亿用户构建了丰富的场景,也为营销主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方案,通过话题互动、粉丝经济、借势热点、线上线下联动等多样形式,为各汽车品牌塑造了独特而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提供精准广告、内容互动场景、到整合营销的全方位服务。

  营销策略的事半功倍,最重要的仍是“量体裁衣”,一切都需要回到用户和品牌本身,选择最适合企业传播的方式深耕下去,才会产生势如破竹的力量。

  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从而产生更多的合作机会,创造更多新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汽车产业的升级和变革。

  最后,再次感谢四川省政府和汽车贸促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预祝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