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2019-06-13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6月13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据路透社报道,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ISS)敦促日产汽车股东投票反对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连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以及担任公司董事。IS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如果日产希望摆脱多年糟糕的公司治理,就该“不认为”西川广人能重获任命,因为他曾是日产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关键副手。ISS在6月7日的报告中称:“西川广人已在董事会任职14年,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戈恩的盟友之一,因此很难认为他与戈恩的不当行为完全无关。”

法国交通部长:雷诺FCA“尚未结案”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交通部长周二表示,尽管上周谈判破裂,但雷诺(Renault)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并的计划可能会重新出现。法国官员也和其他人一样,希望这笔交易能够重启。当被问及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是否已经结束时,伊丽莎白•伯恩(Elisabeth Borne)对BFM TV表示:“我认为谈判尚未结束。”伯恩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曝FCA曾与福特洽谈合并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 (FCA)曾讨论过合并的问题,但很快就认定这样的合并不现实。“马尔乔内和我共进了几次晚餐,讨论福特和FCA的合并是否合适。” 比尔•福特透露道。他表示,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因为福特还有其他优先事项需要处理。“时机当然不理想,”他说,“我们面临着自己的问题和挑战。我觉得合并并不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如果合并,那可能只会让我们慢下来。”

大众福特今夏或达成自动驾驶协议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汽车已终止与亚马逊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rora的合作。目前,该公司正与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就无人驾驶系统合作事宜进行谈判。这是福特大众联盟继续向前推进的又一步。今年1月,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马斯克:特斯拉今年很难实现盈利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今年特斯拉的汽车销量将增长60-80%,是去年的两倍,以这样的增长速度,很难盈利。“我们可以放慢速度,但那不利于可持续发展和电动汽车的事业。”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07万辆大幅下降至6.3万辆,营收环比下滑41%至37.2亿美元,净亏损7亿美元。

丰田在挪威暂停销售燃料汽车

据electrek报道,挪威一座加氢站Uno-X发生爆炸,导致两人受伤,运营该加氢站的公司已经暂停了其他地点的运营。现在,丰田和现代汽车也都停止在挪威销售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丰田挪威业务总经理表示,“我们还不知道在Uno-X加氢站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们不想猜测。但是,在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前,我们停止了车辆的出售。”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CEO西川广人恐难连任

马自达将于2020年推出电动汽车

据外媒6月11日报道,随着欧洲和中国等关键市场的排放法规日益严格,马自达公司首席执行官丸本明(Akira Marumoto)近日透露了公司的电气化计划,将为家族增加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暂缓转子引擎车型的研发。据报道,马自达公司首席执行官丸本明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于2020年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将基于马自达自主研发架构。马自达还与丰田汽车合作开发新型电动汽车架构。马自达计划于2021年或2022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实现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开放包容,协同合作,必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