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2019-06-12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6月12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在国内车市经历了连续12个月销量持续下跌后,从地方到中央,纷纷出炉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有望打破车市当前沉闷的局面。继广州、深圳率先成为目前城市中最先“松绑”的城市,随后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发文称,今后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等,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北京和上海不可能马上取消。”殷承良也表示,北京和上海分别有北汽和上汽等车企,且北汽、上汽的销量近期也有所下滑,但是北京和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还是区别于其他城市,两座城市的人口密度在国内最大,社会资源聚集,交通拥挤度领先,北京的交通状况之前更被诟病。

  特斯拉官方回应否认减配Model 3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没有降级一说,在中国市场也没有这种情况。”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解释说,一些美国客户在选购Model 3的时候,特斯拉提供Model 3标准升级版(配置上比标准版高一档次)供客户试用,客户在试用结束后可选择标准版,或者是升级版,如果是选择升级版则需要补交升级的差价。而购买标准版的消费者,其拿到的产品现在被调回标准版。标准版只对中国以外的市场交付,中国市场提供的都是标准升级版,所以不存在试用的情况。

  5G时代让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成可能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5G技术未来将主要应用于移动物联网,移动物联网最大的市场或将是车联网。”工信部部长苗圩曾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是5G技术应用最早的一个场景。

  在6月5日的“2019中国5G汽车峰会”上,多位专家也认为,在4G时代汽车高度自动驾驶量产化很难实现,而5G才是汽车高度自动驾驶实现的基础。

  全球化收缩:英菲尼迪国产化几停滞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6月5日,日产汽车旗下的英菲尼迪品牌发布5月销量快报,其在华销量为3098辆,同比下降7.8%;其中 ,国产化主力车型东风英菲尼迪Q50L销量仅为833辆,同比暴跌51%。

  而在此一周之前,日产汽车更是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一个令人意外的重磅消息,计划于2020年年中,将英菲尼迪从香港总部迁回日产公司本部日本横滨,以加强其与母公司的合作,提高运营效率。

  法国准备减持雷诺以支撑与日产联盟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法国准备减持雷诺股份,以巩固雷诺与日产的联盟合作关系。

  Le Maire在日本福冈举行的G20财长会议上接受法新社(AFP)采访时表示,如果能让日法两国汽车制造商结成“更稳固”的联盟,巴黎方面可能会考虑减持股份。

  “我们可以减少国家对雷诺的股份资本。只要在这个过程的最后,我们能够获得一个更稳固的汽车行业环境,以及两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和雷诺之间更稳固的联盟,这就不是问题,”他向法新社表示。

  奥迪纯电动SUV e-tron召回540辆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据electrek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正在召回部分e-tron SUV车型,因电池组的密封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水分渗入电池组,导致短路甚至起火。e-tron也是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奥迪发言人马克•达内克(Mark Dahncke)表示,该公司自愿召回在美国销售的约540款e-tron SUV车型,因为电池组和充电连接器之间的线束密封有问题,存在水分可能通过线束故障渗入电池的风险。如果部件上的水分积聚,会从电池组内泄漏出来,这可能导致短路,甚至电池起火。

  不过,达内克称,奥迪目前还没有发现因这一缺陷而引发的火灾或人员伤亡报告。

  捷豹纯电动车I-Pace召回近3000辆

车圈儿大事件|多举措救市:京沪车牌松绑难度大

  据报道,由于再生制动系统存在问题,捷豹正在召回约3000辆I-Pace车型。这也是捷豹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一份召回通知,如果I-Pace车辆的再生制动系统出现故障,从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到车辆开始减速之间有一段时间的延迟,存在撞车的风险。再生制动可以让电动汽车重新获得刹车时损失的部分能量,并用这些能量给电池充电。

  捷豹表示,此次召回是自愿的,受影响的客户将很快收到一封信,要求他们联系经销商,安排软件更新。

  庞大申请破产重组,以打破恶性循环的局面。----庞大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