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车圈儿大事件|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2019-06-06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6月6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将对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处以人民币1.628亿元(合2355万美元)的罚款,罪名是违反反垄断法。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其网站上表示,2013年以来,长安福特在重庆区域内通过制定《价格表》、签订《价格自律协议》以及限定下游经销商在车展期间最低价格和网络最低报价等方式,限定下游经销商整车最低转售价格,违反《反垄断法》关于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的规定。

  爱驰逾17亿元入主江铃控股

  以17.47亿元增资入股,获得江铃股份50%的股权,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由此曲线获得了生产资质。6月4日晚,江铃控股股东方长安汽车发布《关于下属合营企业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的公告》。在爱驰汽车拟增资的17.47亿元中,10 亿元将被计入注册资本,剩下的7.4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 10 亿元增至人民币 20 亿元,爱驰汽车将持有江铃控股50%的股份,长安汽车和江铃集团持有江铃控股的股权比例均由50%稀释到25%。

车圈儿大事件|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雷诺董事会推迟对FCA合并决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雷诺董事会推迟了是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就拟议中的合并进行接触的决定。目前,雷诺正寻求消除创建这家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潜在障碍。周二,雷诺董事会开会讨论了FCA上周提交的双方330亿欧元合并提议,但推迟了相关投票,将于周三再次开会。雷诺在一份声明表示:“董事会已决定继续饶有兴趣地研究这一合并的机会,并扩大对这一主题的讨论。”“董事会将于周三再次开会。”

  大众将裁员4000人 加快数字化转型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宣布,计划2023年底前向数字化项目投资至多40亿美元,以实现管理和生产的数字化。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大众将在德国裁减至多4,000个普通和行政职位(非制造岗位),低于此前的预期,并在未来四年至少增加2,000个IT职位。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让公司适应数字时代。”

车圈儿大事件|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曝大众重启出售杜卡迪等非核心业务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大众可能在今年秋季启动对旗下变速器制造商Renk的出售。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简化公司业务,腾出资金投资于电动汽车。上个月,大众表示,将为Renk寻求全面或部分出售、合资或合作。目前,Renk的市值为7亿欧元(合7.85亿美元)。两年前,大众汽车强大的劳资委员会否决了对Renk的出售。Renk生产用于船舶和风力涡轮机的变速箱和轴承。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杜卡迪摩托车品牌的出售也将重启。

  专家:限购并非汽车销量下降主因

  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降,今年1-4月,汽车类消费同比下降3.1%,是拖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很多人将汽车销量下滑的原因归结于限购政策。今年以来,呼吁放宽限购的声音越来越大,日前广州和深圳已决定增加摇号和竞价的指标。放宽限购可以满足很多人的购车需求。但是,这未必能够拉升汽车销量的增速。首先,限购并非汽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实施限购政策的只有几个一线和二线城市,汽车销售增长放缓却是普遍情况,未实施限购的三线及以下城市也是如此。其次,在交通拥堵情况严重的城市放宽限购,对汽车销量的提升作用有限,因为交通拥堵、停车不便等因素会抑制人们拥有汽车的意愿。

车圈儿大事件|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1.6亿元

  长城F7在俄罗斯图拉工厂上市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5日,象征着实现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本土化生产、研发的哈弗F7车型,在新建成的图拉工厂正式下线并上市。成为国内、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周边的欧洲国家同步销售的车型,同时,该系列车型还将出口南美、中东、欧洲等地。位于俄罗斯的图拉工厂,一期年产能为8万台,总设计年产能为15万台,计划生产哈弗F7、F7x以及H9等车型。哈弗F7为F系列的旗舰车型,已于去年11月在国内上市,共推出1.5GDIT、2.0GDIT两种版本,共六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0.90-14.90万元。该车目前在国内已经连续销量破万,其中4月份为销量10140辆。

  对自主品牌来而言,当下是最好的时期,可以更好的经营产品、经营客户、强身健体、提升全方位的能力。——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