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车圈儿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2019-05-23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5月23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戴姆勒2019年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架构的重组。戴姆勒集团业务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分拆为三大实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将负责汽车和货车业务,戴姆勒卡车将负责卡车和巴士业务。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早已是独立实体,7月24日将改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三大新的组织架构会让各公司有更大的商业自由,有更多的自主权去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同时更容易、更迅速的与其他相关公司进行合作。这将是戴姆勒有史以来最大的重组之一。本次架构调整涉及全球60个国家的800家子公司,影响重大。

  福特将在8月底完成7000人裁员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计划裁减约7000个受薪职位,包括自愿买断和裁员。这一数字约占其全球白领员工总数的10%。此外,福特将冻结空缺岗位的招聘。不过,裁员人数远低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去年预测的2.5万人。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周一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裁员每年将为福特节省约6亿美元成本。北美市场大部分裁员将于5月24日完成,而其他市场包括欧洲、中国和南美等将在8月底完成。

车圈儿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广汽传祺进军美国市场计划再推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广汽乘用车(GAC Motor)的一位高管表示,因为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纷争不断升级,该公司再次推迟了在美国推出新车的计划。这家总部位于广州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原定于今年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将被推迟。广汽传祺国际总裁曾和滨表示,“目前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以及贸易战的结果都尚不确定,因此我们推迟了进军北美市场的计划。”曾和滨拒绝透露广汽传祺进军美国市场的具体时间,并称,“关于公司何时会进入该市场,我们将根据情况变化做进一步的讨论。”

  奔驰俄罗斯CEO出任中国区销售总监

  据外媒报道,奔驰宣布将任命俄罗斯地区首席执行官Jan Madeja担任中国地区销售总监一职。Madeja在俄罗斯地区的职务由Holger Suffel接替,而Holger Suffel最近刚刚负责母公司戴姆勒的全球服务及零部件业务。此次任命是奔驰大范围人事调整的一部分,奔驰中国前销售总监Nicholas Speeks在任职6年之后将出任奔驰美国地区首席执行官一职。所有的任命从9月1日起正式生效。Madeja接手中国地区的销售业务正值中国市场需求量下滑,并且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并没有缓和下来的趋势。

车圈儿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通用讨论出售总部大楼

  通用汽车去年开始进行重组并削减成本,其公司总部文艺复兴中心(Renaissance Center)也未能幸免。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讨论将这座玻璃塔式建筑群出售给亿万富翁、商人丹·吉尔伯特(Dan Gilbert)。通用和吉尔伯特之间的谈话在去年秋天并没有什么进展,部分原因归结于这座由福特汽车公司时任董事长亨利·福特二世建于1970年代末、1980年代初的建筑非常复杂,而现在它需要大范围升级改造,包括需要大修的加热、通风和空调系统,这项工程需要花费巨资。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交易可能很快就会进行,通用汽车不会寻找其他买家。通用汽车此前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曝苹果曾考虑收购特斯拉

  据electrek报道,早在2013年,苹果就提出以每股240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特斯拉。而现在,特斯拉的股价已跌破苹果当年愿意支付的价格。Roth Capital Partners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在CNBC上谈到了此次收购:“大约在2013年,苹果提出了每股240美元的报价。”这位分析师没有透露消息来源,但他补充说:“苹果竞购特斯拉,我不知道这是否已经进入正式的文件阶段,但我从多个不同的渠道得知,这是非常可信的。” 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的谈判进行了多长时间。欧文认为,苹果仍有兴趣收购特斯拉——尤其是在特斯拉的估值在过去几个月遭受重创之后。

车圈儿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1月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欧宝或重新入华 全新电动SUV曝光

  近日欧宝品牌脱离通用汽车后的首款概念车GT X Experimental在华申报专利图曝光,该车定位小型纯电动SUV,未来量产版或将成为欧宝重新入华的首款产品。PSA集团执委会成员、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CEO高恺霖(Carlos Gomes)也曾表示:不排除将欧宝引入中国的可能性。欧宝诞生自德国,有着100余年的造车历史,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在2015年因销量不佳正式退出中国市场。2017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未来欧宝品牌有望重新回归中国市场。

新旧动能的转化倒逼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汽车应把挑战作为机遇,实现新的竞争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