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车圈儿大事件|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2019-04-29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4月29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据香港联交所权益资料显示,自4月开始,包括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内的多名高官密集减持吉利股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高管的密集减持对吉利汽车的股价造成拖累。吉利汽车曾于4月18日创逾8个月新高19.14港元,而后的几个交易日连续收跌,至4月26日以16.02港元报收。据格隆汇APP显示,4月以来,南下资金持续流出该股,累计净卖出金额达到30.15亿港元。吉利方面对记者表示,上述减持是因为约10年前的部分高管期权到期,与实际经营无关。

  美司法部对福特展开刑事调查

  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2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针对福特汽车尾气排放认证程序展开刑事调查。两个月前,福特承认其排放测试存在问题。26日福特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正全力配合美国相关机构的工作。福特表示,鉴于此次调查仍处于初始阶段,因而无法对结果做出预测,也不能向投资者保证此次调查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在尾气排放问题上,美国监管机构采取强硬态度,福特或面临大笔罚金。

车圈儿大事件|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蔚来否认轿车项目叫停

  蔚来的首款轿车项目在上海车展刚露苗头,转即便陷入质疑声中。4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从多个信源独家获悉,蔚来首款轿车项目ET已在内部叫停。对此,蔚来汽车表示,该报道属不实消息,轿车系列的产品规划和开发仍然在进行当中,合适的时候会和外界沟通。

  名爵电动车将驶入欧洲

  上汽将在海外采取“二元制”战略。在新兴市场,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低成本运作,以打造品牌竞争优势;在成熟市场,则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创新商业模式,提供移动出行方案和智能网联生态服务,同时积极探索新零售。对于英国市场有经销商表示,英国的电动车销量增长迅速,从2000辆增加到5000辆,再增长到10000辆,目前已经超过15000辆。未来五年,电动车是重大趋势。名爵能够在英国市场现有的电动车和特斯拉之间弥补空缺。

车圈儿大事件|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松下考虑转而生产2170电池

  据日本日刊工業新聞社的一篇报道所说,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目前正考虑将18650电池生产线转为2170电池生产线。目前,18650电池生产线负责为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供应电池。新报道指出,松下考虑投资升级日本的18650电池生产线,用于生产其与特斯拉合作研发的新款2170电池。而且报道指出,松下将于本财年结束前完成日本工厂升级。松下对该报道发表评论称,目前“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哈弗F5国潮版上市 10万元起售

  4月28日,哈弗F5国潮版车型正式上市,售价10-13万元。新车可以看作现有哈弗F5的配置升级版本。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国潮i型版在原i型版基础上增加了全景天窗,国潮i潮版则在原i潮版基础上增加19英寸轮圈和带加热、折叠功能的外后视镜。

  魏建军:汽车人要有勇气走出去

  “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汽车人有责任也该有勇气走出去。”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出席,会议间隙魏建军与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媒体进行交流时数次提到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为中国经济、汽车工业带来的全球化发展的机会,其表示,“中国企业要想成功,就必须勇敢地走出去,打造有价值的品牌。”

  中国汽车市场的机会,前期是增量市场的机会,现在变成存量市场的机会。——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 安聪慧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