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宝马到2022年优化120亿欧元成本

车圈儿大事件|宝马到2022年优化120亿欧元成本
2019-03-21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3月21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宝马到2022年优化120亿欧元成本

宝马到2022年优化120亿欧元成本

德国慕尼黑时间3月20日,宝马集团年会在德国总部正式召开。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针对公司从2016年公布“全新第一战略”到2025年的发展,提出了“三步走”构想,分别为2016-2018年的第一阶段、2019-2021年的第二阶段和2022-2025年的第三阶段。科鲁格表示,为了转型成为一个灵活的科技公司,宝马已经决定从内部着手,不断优化成本控制,并精简机构。在成本控制方面,宝马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实现超过120亿欧元的成本优化。

FCA和捷豹路虎成为PSA并购目标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正寻求通过并购,以扩大该公司在欧洲以外的业务版图,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或将成为潜在收购目标,而该计划已经得到了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的支持。日前,Tavares宣布标致品牌重返北美市场的计划,此时若能和美国车企达成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其计划。若能与其他车企达成合作或合并,将帮助PSA扩大规模。

福特在德裁员5千 盈利仍遥遥无期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欧洲公司称,将在德国削减5000多个工作岗位,另外英国也有减员计划,具体岗位减少数量不详。据了解,裁员计划是福利恢复盈利计划的第一个细节内容。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霍夫尔教授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与美国业务相比,福特欧洲子公司的盈利能力还比较差,未来福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车圈儿大事件|宝马到2022年优化120亿欧元成本

71%美国人仍惧怕自动驾驶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14日报道,在美国汽车协会(AAA)2019年进行的最新调查中,仍有71%的美国人对自动驾驶汽车存有恐惧心理,这一比例几乎与一年前持平,比2017年上升了8个百分点。美国汽车协会的研究表明,在说服消费者为未来的交通买单的问题上,公众意见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美国汽车协会汽车工程总监格雷格•布兰农(Greg Brann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持续的恐惧可能源于对涉及这类车辆的事故的高度关注,无论是好是坏,这也可能只是出于对未知的恐惧。”

传东风日产2022年销量目标下调8%

周三,彭博社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日产在华合资企业将2022年在华汽车销售目标下调8.43%至239万辆。而按照日产去年发布的 “ TRIPLE ONE” 新中期事业计划,2018年到2022年,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将年销量增加100万辆,至2022年达到260万辆,并实现当年销售收入3,000亿元人民币,成为TOP 3的汽车厂商。对此,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日产与东风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有限尚未对其在华中期销售计划做出任何改变。

车圈儿大事件|宝马到2022年优化120亿欧元成本

3月第一周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长-25%

3月20日,乘联会官方发布了3月第一周周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3月第一周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4万台水平,同比增长达到-25%,3月起步零售较低,似乎市场尚未进入春季启动期。但相对于前几个月第一周的起步零售-40%以上的表现看,3月的第一周零售走势已经是逐步改善的趋势。此外,报告还对近期增值税下调对于车市的影响作出了分析,报告指出未来车市实际的终端价格变化不会达到3%的幅度,甚至部分终端车型价格在国六后还要涨价。

绅宝与北汽新能源开启整合模式

继威旺并入昌河、北京(BJ)品牌独立之后,北汽自主业务形成了绅宝品牌、北京(BJ)品牌、昌河和威旺品牌、北汽新能源(包括Acrfox和Lite品牌)四个版块。接下来,北汽新能源和绅宝品牌的整合将成为北汽自主业务的下一个“梳理”方向。据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北汽集团在今年年初提出了整合想法,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做出具体规划,下半年开始实施整合。

做智慧出行的有两种人,第一种是依附在别人身上,第二种是做全生态链,第一种像安卓,第二种像苹果,而做智能制造的一定是后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 何小鹏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