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2019-03-13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3月13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日产汽车在为查明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违规的公司内部调查中,掌握了戈恩让日产代付日本国内及海外宅邸房租和购房费用等至少50件违规行为。

  由于50件主要是在国内,海外调查只完成了一部分,因此违规数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联合调查也在继续,日产将加紧查清全部情况。

  无新政支持,新能源车销量或下滑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目前仍以政策驱动为主,市场驱动力不够强。

  到2020年购置补贴取消后,若无其他政策跟进,由于新能源汽车购置成本大幅上涨,很可能导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40%左右的“断崖式”下滑,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受到的冲击更大,市场份额可能下滑 50%左右。

  宁德时代澄清与特斯拉合作传闻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3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签署任何商务协议。

  东风悦达起亚否认工厂将暂停产

  路透社报道称,起亚汽车可能将暂停其在中国首家工厂的运营,以提升公司的整体效率和盈利能力。

  此次消息所指将暂停的工厂指向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但具体的暂停日期仍未可知。而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则对此进行了否认。“没有得到相关消息,完全没有的事情。”

  2月经销商库存系数同比升近三成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年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2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1,同比上升近三成,环比上升50%。

  据分析,2月工作日减少,又逢春节假期,客流量明显减少,导致汽车销量下滑,库存深度增加。此外,部分汽车品牌有压库倾向,导致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戴姆勒与吉利合资项目存可行性

  今年2月底,据德国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有意与戴姆勒合作生产电动版smart汽车,目前正在进行谈判,未来电动版smart汽车的生产和开发可能在中国进行。

  记者就“吉利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后,除与戴姆勒在华成立高端网约车公司外,还有其他合作计划否?”询问蔡澈。他表示,对未来与吉利合作的可能性持开放的态度,“如果其他方面有进展的话,也会在适当时间与大家进行分享”。

  大众2028年前将推70款电动车

车圈儿大事件|日产称已掌握戈恩违规行为或超50件

  3月12日,新浪汽车从大众集团获悉,大众集团计划加速电动化进程,将在未来10年推出70款电动汽车。这比此前宣布的50款多出了20款。与此同时,未来10年该集团电动平台上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

  特斯拉带来竞争压力是好事,便于我国车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最终结果肯定是市场决定、优胜劣汰,“不会都死掉,也不会都活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