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2亿辆轿车可回收 4678辆Model 3被扣

车圈儿大事件|2亿辆轿车可回收 4678辆Model 3被扣
2019-03-08 07:00:00 新浪汽车

2019年3月7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2亿辆轿车可回收 4678辆Model 3被扣

  发改委:2亿辆轿车可回收 激活循环经济及刺激消费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两会”记者会上提到:2亿部轿车、几亿台家电进入规范的回收市场,既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也有助于刺激消费升级。

  “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亿部的小轿车,还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按照正常的更新,那就是庞大的市场。目前,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两会”记者会上提到的“庞大市场”引发了舆论关注。

  保时捷押宝电动车 暂无在华国产计划

  日前,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称,2019年,保时捷预计会有近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随着保时捷电气化变革的深化,以及中国对于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布局机会,保时捷将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在中国可能会有近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

  同时,他称,从现阶段来看,保时捷没有在中国国产化的计划。

  宝马戴姆勒将联合制定自动驾驶标准

  宝马研发董事会成员佛罗里希表示,戴姆勒和宝马联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旨在削减成本,并将制定一项行业标准,这将有助于塑造未来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

  宝马和戴姆勒高管表示,未来4个月,两家公司将成立委员会,挑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潜在供应商。

  现代汽车考虑暂停北京第一工厂生产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因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产能严重过剩,该公司正考虑暂停其在中国的最老旧工厂的生产计划。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汽车正在评估生产,以增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该公司还补充称,计划包括“暂停、而非关闭北京1号工厂”。

  吉利2月总销83552辆 同比下滑24%

  吉利2月份其销量总计达到83552辆,同比去年下滑了24%。吉利汽车表示:2月份销量较低的原因为,今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较早,导致2月份中较多的工作日受到农历新年后淡季的影响。

  在2月份,吉利仅有新帝豪和博越两款车型销量过万,跟之前9款车型过万的成绩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同时,领克品牌在2月份的销量为7276辆,环比1月份同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4678辆特斯拉Model 3不符标准被扣

  从海关总署获悉,近期海关在进口汽车检验过程中,发现进口特斯拉Model 3纯电动车存在警告标识无中文标注、整车铭牌缺失、铭牌标注错误等问题,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消费者合法权益。

  经约谈,特斯拉公司反映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生产时标签打印子系统逻辑设置错误、生产物料表配置错误、生产线人工操作失误等,近期陆续到港的4678辆Model 3纯电动车均可能存在上述问题。

  恒大新能源汽车预计亏损17亿

  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部分预计亏损17亿元,公司预计净利润3亿元,总体预计亏损14亿元。

  恒大之所以出现亏损,主要因其在2018年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的高投入所致。

  我们看到了竞争对手最近有多次的降价行为,这也许是竞争的压力,事实上一直降价对品牌、对消费者的忠诚度是极大的伤害。——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

(责编:牛建峰)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