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被拘百余天戈恩获保释 发改委正草拟旧汽车回收政策

车圈儿大事件|被拘百余天戈恩获保释 发改委正草拟旧汽车回收政策
2019-03-07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3月7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被拘百余天戈恩获保释 发改委正草拟旧汽车回收政策

  被拘百余天 戈恩终获保释出狱

  3月6日,据德国明镜报道,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日本保释出狱。报道称,戈恩此次被保释出狱,可以出门,但不能自由私自使用通讯工具。可在其律师办公室工作时间使用其电脑。其住处门口将安装监视器,这是他答应被保释的前提之一。此外,下次开庭什么时间不确定。截止戈恩保释,其在日本被拘留至今已经超过100天。

  本田:2025年在欧洲实现全面电气化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本田汽车在日内瓦汽车展宣布,到2025年,本田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将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根据两年前制定的一项战略,本田原计划2021年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2025年实现电动汽车占其欧洲销量的三分之二。但现在看来,电气化的速度明显在加速。

车圈儿大事件|被拘百余天戈恩获保释 发改委正草拟旧汽车回收政策

  宝马或将Mini车型生产移出英国

  当地时间3月5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表示,如果英国不能确保有序脱离欧盟,该公司可能会将部分发动机和Mini车型的生产迁出英国,这是汽车行业对英国脱欧发出的最新警告。英国是世界上第五大经济体,定于今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然而英国和欧盟之间至今尚未达成脱欧协议,这意味着英国最后有可能未达成协议就脱欧,这将对贸易带来严重影响。无协议脱欧的其中一个风险是,英国生产的发动机将不再属于欧盟范围内,这将使一些汽车的总排量低于许多国际贸易协定所要求的55%至60%的门槛。

  发改委正草拟旧汽车回收政策

  3月6日,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发改委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目前我国约有2亿部的小轿车,还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按照正常的更新,那就是庞大的市场”,何立峰表示。

车圈儿大事件|被拘百余天戈恩获保释 发改委正草拟旧汽车回收政策

  蔚来2018年净亏损96亿元

  蔚来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告显示,2018年年度蔚来总收入为49.512亿元人民币(7.201亿美元),同时净亏损达到了96.390亿元人民币(14.019亿美元),同去年相比增长了92.0%。蔚来在财报中还透露,公司将停止在上海市嘉定区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聚焦整车制造合作模式。财报发布后,蔚来汽车股价盘前大跌17%。

  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达百万辆

  “纯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并不互相矛盾,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3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接受采访时说,燃料电池汽车比电动汽车的发展要晚十年,预计到2030年,锂电池的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可达8000万辆。按照规划,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大概有100万辆。

  北京百家4S店可代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

  北京市交管局日前表示,交管部门再次推出“放管服”便民新举措,北京市103家4S店可代为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其中80家4S店,群众购车后可直接在店内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现场领取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享受正式号牌邮递到家的服务。同时,交管部门还将进一步优化网上车牌选号流程。

  目前是新能源汽车换道超车的好机会,要借此机会发展国民电动车。电动汽车形成产业基础的过程中,汽车企业要积极面对市场需求,扎实打好基础,解决一些关键技术和卡脖子的问题。—— 一汽集团总经理 奚国华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