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车圈儿大事件|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2019-02-27 07:00:00 新浪汽车

2019年2月27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车圈儿大事件|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大众汽车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发布全新子品牌,新品牌命名为捷达(JETTA),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销售,同时也将作为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在中国市场投放。新品牌将率先投产三款车型,其中两款为SUV,一款为轿车。

  油价大概率迎来“四连涨”

  2019年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2月28日24时开启。参照当前的原油价格变化率趋势,我国成品油价将大概率迎来“四连涨”,每吨上调幅度可能在290元左右,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将多花11元左右。这或将成为2019年以来四次油价上调中的最大涨幅。

  报废机动车将告别“论斤卖”

车圈儿大事件|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办法》)。此前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前桥、后桥和车架在内的“五大总成”,报废后只能作为废金属交由钢铁企业用作冶炼原料,不允许“五大总成”再制造,而新《办法》则酌情允许“五大总成”再制造利用,由市场决定报废机动车价格。同时,打破了对回收企业实行定点布局的传统管理方式,不再实行特种行业管理。

  地方版促消费政策加速落实

  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已经近1个月时间,各地正根据实际情况,加速出台各项措施,落实促消费政策。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北等多个省市都出台了各种相关政策。其中,汽车、服务、信息消费等成为重点,包括加大公共领域示范应用、实施补贴、加大政策配套支持力度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

  特斯拉CEO马斯克违反和解协议

车圈儿大事件|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表示,美国联邦法院应该判定特斯拉CEO马斯克蔑视法律。

  美国监管机构提到了马斯克2月19日的推文:“特斯拉在2011年生产了0辆汽车,但到2019年将达到50万辆左右。”监管机构指出,在发布这条推文之前,马斯克没有寻求获得预先批准。

  PSA集团重回北美汽车市场

  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重回北美市场的计划正在持续推进,新浪汽车获悉,PSA集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标致(Peugeot)品牌。

  根据此前的报道,PSA集团经过甄选后将潜在销售目标市场缩减为美国的15个州以及加拿大的4个省。

  大众高层重组以适应电动化战略

车圈儿大事件|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命名捷达

  大众汽车调整了其核心品牌的管理职责,让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得以监督该公司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激进战略。

  这家德国多品牌汽车和卡车制造巨头还拥有宾利、布加迪、奥迪、保时捷和斯柯达等品牌。大众计划投资800亿欧元巨资押宝电动汽车,并决定分享其现有资源,允许其他车企共享MEB平台。

  各国应该以更加开放的胸怀,鼓励可再生能源、电池、电动汽车等产业的国际竞争与合作,促进能源系统更快地转型。----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