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2019-02-12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2月12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过完年再说,春节假期在盼望中飞逝而过,相信当下的大家也纷纷踏上归途,开始重新进入工作角色。在春节假期期间,车圈儿大事件可一件没少,鉴于假期大家的“状态”,“车圈儿大事件”没有打扰大家雅兴,假期之后,车圈大事件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一网打尽的事件报道。

  2018财报解读:于“荒年”中觅“丰收”

  2018虽然带给汽车人诸多进步,却也委实是所有从业者直呼“寒冬来了”“冷风呼啸”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汽车产业近30年来首次销量下滑,是不折不扣的“荒年”,但是,在这样恶劣的外部环境下,依旧有些企业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是于荒年中觅得了“丰收”,当然,也有“颗粒无收”的企业。接下来的两周,新浪汽车将会上线财报系列选题,在财报选题中,新浪汽车会用实实在在的数据为大家一一剖析,解读数据背后企业的起落和走向。

  通用瘦身效果初显 净利润达81亿美元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通用汽车公司公布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净收入1470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81亿美元(其中包含25亿美元重组相关费用),较2017年的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7%。通用方面表示,企业将不断拓展跨界车与SUV车型的产品布局,其中凯迪拉克品牌将引领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

  日产汽车1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0.8%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今年1月份,日产在华包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为133,934台,同比下降0.8%。这是日产在中国市场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五个月销量下滑。具体来看,东风有限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合计销量113,700台,同比下降1.4%。东风日产(包括日产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1月销量为100,234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东风启辰销量为13,466台。

  在新车规划上,日产官方尚未发布具体的2019年计划,但按照之前公布的信息,日产今年将推出新款楼兰、西玛等车型,同时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技术也将导入中国市场。

  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将于夏季完工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设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工厂----Dreadnough上海工厂将于今年夏季完工,并在年底前生产Model 3基准版。该工厂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汽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不仅生产电池,还组装汽车,可能在生产的车型包括Model 3和跨界车型Model Y。

  比亚迪汽车对腾势汽车增资2亿元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参股公司腾势新能源增资人民币2亿元,全部作为注册资本;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增资所需手续。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腾势新能源增资完成后,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仍保持为50%。

  现代在华设捷恩斯销售子公司

  现代汽车公司当天表示已在中国设立销售子公司,专门销售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捷恩斯(Genesis)。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推出捷恩斯品牌之前,建立经销商网络并举办市场推广活动,并且预计初期将向中国出口由韩国工厂生产的捷恩斯汽车,未来可能会考虑在中国工厂投产捷恩斯汽车,以避免15%的进口汽车关税。

  现如今,捷恩斯已经进军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中东等海外市场,车型阵容包括G70、G80和G90豪华轿车。GV80 SUV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加入,同时加入的还有全新G80轿车。

  雷诺首次披露戈恩可能存在不当行为

车圈儿大事件|开工大吉 于荒年中觅丰收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雷诺计划告知法国当局,戈恩在与凡尔赛宫的相关协议中获得一笔价值5万欧元(约合5.7万美元)的“个人收益”。这一发现是雷诺汽车内部调查的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此举标志着雷诺汽车首次披露戈恩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但这遭到戈恩的法国律师的质疑。他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戈恩支付了所有的婚礼费用。他还解释道,这只是一种“误解”,戈恩“愿意偿还”这笔费用,大约5万欧元。

  2018年SUV红利褪尽 2019年SUV进入品牌元年----管老师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