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汽车被窃案件时有发生 如何防止汽车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日 09:39 汽车周报

  现下,汽车被窃案件时有发生。人们在盼望拥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的同时,要加强自身的防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除了安装各种高效防盗报警装置外,以下几点措施也可以有效地防止汽车被盗及车内的物品被窃。

  首先,汽车停放时应选择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停车时把车轮转过一定角度。夜间停车要停在明亮场所,这样使窃贼难以伺机下手,盗车后也不易很快离开现
场,也难逃搜查视野。

  其次,驾驶员可以视车辆情况设置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能给窃贼增加难度,使车辆难启动,无法盗走;无论车辆是否安装了防盗装置,都要贴上警示标志,如“本车装有防盗报警器,请勿动手”等,此法会影响窃贼是否下手盗车或使窃贼放弃盗窃;汽车外装的附件,如燃油箱、灯具、蓄电池、备用轮胎等应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比如改用不标准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须用特制扳手才能拧开。也可自设简易又可靠的锁以防盗。

  第三,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应隐藏于行李箱或车内隐蔽处,以免诱使窃贼铤而走险;关好车门带好汽车钥匙,对汽车防盗装置加强保养,对打开防盗机关或解除报警信号的方法、密码应严格保密,不能外传,以免被盗。(瑞祥新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轿车发动机50万km无大修解秘(2001/06/01 09:26)
汽车空调四种常见故障现象的检查和判断(2001/05/31 10:12)
看火花塞外貌电极 反映发动机的工作状态(2001/05/31 09:54)
自己动手 维护保养玻璃清洗器(2001/05/31 09:43)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