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吐哈石油简介--开拓奋进中的吐哈石油指挥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6:11 新浪汽车

  开拓奋进中的吐哈石油指挥部(简称吐哈石油指挥部)是一个跨国的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装备实力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石油天然集团公司的下属单位。总部设在中国新疆东部重镇哈密,生产指挥系统座落在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鄯善,施工作业区域横跨中国新疆、甘肃、青海和中亚国家,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稳定的经营环境,具备便利的交通设施及发达的运输系统。

  吐哈石油指挥部是一个集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加工制造、多种经营、社区服务和石油天然气副产品加工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资产规模超过60亿元人民币。指挥部拥有地球物理勘探研究、钻采工艺技术研究等科研单位,下设地球物理勘探公司、钻井公司、录测井公司、井下技术作业公司、油田地面工程建设瓮、筑路公司、运输公司、供水供电处、通信处、机械厂、物资供应处等20多个专业化公司和以油气化工为龙头的10多个多元开发公司,在哈和鄯善建立了完善配套的科研、教育、卫生、后勤保障和物业管理系统。

  1989年,吐哈石油指挥部在吐鲁番境内钻探台参一井,一举发现了中国最大的煤成烃油田。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吐哈石油人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吐哈盆地发现了21个油气田,开发建设了16个油气田,建成340万吨原油生产能力和12亿立方米天然气处理能力,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油田,培育了国内一流水平的工程技术服务队伍。

  吐哈石油指挥部以全新的经营理念为宗旨,汇聚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出口的整体功能,发挥人才、技术和设备的全面优势,促进和带动专业技术服务队伍、产品和劳务进入国内外市场,扩大吐哈石油在国内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和石油装备市场上的份额。主要业务涉及为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提供物探、钻井、测井、地质录井、测试、完井作业、油气田、炼油厂、石油化工厂及天然气处理厂建设、长距离输油输气管道工程、石油天然气设备、钢结构制造、油气储罐和气柜建设、土木建筑工程、石油装备、石油石化产品以及石油工业相关的机电产品的国际贸易、环境污染防治、供电工程、交通运输、通信网络工程、技术协作与转让、工程总承包、宾馆旅游以及劳务输出等全面的工程技术服务。

  吐哈石油指挥部成立了以地球物理研究所、钻井采油工艺研究院和大型实验中心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与国内外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和生产一线的科研人员共同构成了水准较同、能力较强的石油技术网络,拥有10个工作站、13个研究所、1个技术中心、5个计量中心和、1个信息中心。采用新设备,保持技术领先,拓展具有创新性、低成本、高效益的多学科解决方案,技术和装备形成系列化和多元化,形成了以地质勘探、钻录测井工艺、特低渗透油田开采、油田自动化管理、油气集输及加工、井下技术作业、油田地面工程建设技术为主导,以交互型数据库管理和信息传输网络为基础的知识管理工龄为依托的配套工艺技术体系和石油技术网络。拥有快捷迅速的通讯网络,建设了吐哈综合数据库信息网,实现与cnpcnet及国际互连网internet的互连。

  吐哈石油指挥部实施严格的品质管理,对生产作业、工艺技术的每一个环节都按有关国际标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生产作业、产品的高质量。在吐哈盆地,32852钻井队以16开16完,年进尺4.22万米的钻井速度,和美国、前苏联世界冠军队相媲美。在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克泰油田,吐哈钻井公司4566队中标每口井只用了15天,比计划提前了75天。施工质量、技术水平创出高水平,享誉乌兹别克斯坦。这个国家的石油公司派遣首批钻井、固井、油田开发管理和技术人员来吐哈学习培训。2000年4月,该队收到了该国总统亲笔签名的请柬,邀请吐哈石油指挥部扩大参与乌兹别克期坦的石油勘探开发。吐哈经验得到了国内外石油界的高度关注与赞扬。1999年,吐哈录测井公司10000型小队创造了单机年作业304井的世界最高水平,美国哈里波顿公司总裁对吐哈石油指挥部以高科技水准,在发展世界石油这一伟大事业中做出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彰。

  吐哈石油指挥部以其规范作业和对环境友好的作业方式,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2001年1月,吐哈石油指挥部有又两支钻井队、修井队和压裂队跨出国门,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石油工程服务市场,相继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钻井、修井、压裂酸化工程。12支钻井和压裂队伍挺进新疆、甘肃、青海等油田钻井、录侧井、井下技术作业市场。吐哈石油人再次奋起腾飞。

  吐哈石油指挥部是非常具备爱心及责任心的企业,多次被评为文明先进企业、中国建设银行特级AAA信誉企业,并不断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先后捐款2亿元人民币,用于兴学、助残、扶贫、赈灾公益活动。吐哈石油指挥部投资200余万元,在中国新疆巴里坤县筹建石油希望小学,捐款2000万元,兴建了县乡公路。在1998年中国发生的特大洪灾时,吐哈石油职工慷慨解囊,捐款100多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吐哈石油指挥部播撒无限的爱心,赢得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企业的怀,也博得了社会各界对企业的大力支持。

  吐哈石油指挥部已在中国办理了服务商标注册,并与美国、法国、英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技术协作。中国政府已赋予吐哈石油指挥部进出口自营权,并同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国外厂商建立贸易关系。钻井、录井测井、井下作业、地球物理勘探等施工队伍已被纳入中国石油对外合作队伍,并在中国醅石油工程、建筑、运输、筑路等市场业已运作。面对21世纪和中国加入WTO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吐哈石油指挥部确定了市场开发、多角化经营、凝聚人心“三大战略”,实行集中、统一、灵活和高效运作,按照专业化、集制,实现文化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一流、效益一流的既定目标。

  在新世纪开启之际,吐哈石油指挥部将以满足石油市场需要为已任,以遵循国际惯例为原则,愿以饱满的热情、无限的商机和发展空间,领先先进的技术及装备、高素质的管理及人才,与国内外石油界和各个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真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