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4月载货车高产稳产 摩托车各地显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2:08 中国信息报

  本报讯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4月份全国共生产载货汽车10.78万辆,比去年同月增长8.6%;1—4月全国累计生产载货汽车34.4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8.4%。

  4月份载货汽车产量比上月的高产又有增加,是继上月之后历史上第二个突破10万辆大关的月份。而且在去年基数较高的基础上取得8.6%的增长,增势相当强劲。今年载货汽车投资拉动型高增长的特征十分明显。

  今年一汽、二汽、江铃汽车和北汽福田等载货汽车的生产大厂也是拉动载货汽车产量高增长的最主要力量。重型卡车和部分轻卡十分旺销。载货汽车市场一扫几年的低迷景象,终于扬眉吐气。

  摩托车市场仍然是一个温吞水的走势。4月份摩托车产量为83.11万辆,同比增长8.8%,但前4个月累计产量313.07万辆,同比仅增长4.4%。

  从4月份各地区摩托车的生产情况看,差异较为明显。重庆由于加强了摩托车的出口工作,摩托车产量增长了30%;广东也保持了34%的高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新大洲自今年与本田合作以来,走出了三年多的低谷,摩托车生产大幅回升,前4个月产量同比增长3.6倍,大有重温旧梦之势。而浙江摩托车已告别了高增长,产量止步不前。江苏、河北、河南等大的生产地区摩托车产量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江源)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