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5月28日北京长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15 东方汽车网

  随着5月28日北京长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民营企业河北保定长城汽车集团公司作为控股方,掌管新成立的北京长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北旅原先引进的的日本WFR旅行车将被新公司改进后继续生产,而“北旅”将淡出人们的视线。

  作为业内皮卡生产龙头企业保定长城汽车集团,对本次与北京汽车工业集团资产重组,采取了相对低调的处理方法,想必一方面是为合作方考虑,另一方面是想等新车型上市之
时再造声势。其实保定长城集团绝非资本市场上的新手,其早已对业内企业虎视眈眈,去年该集团成功收购了沈阳发动机厂,定兴内燃机厂和华北车身厂。本次与北汽集团的合作将使其集团内的上下源产品得以更好地整合。

  从新公司成立之日起,保定长城集团不但输出资本还将将输出其管理模式,据保定长城集团人士介绍,新公司将组织公司内原北旅的员工到长城集团接受培训。公司希望以产品质量来取得市场,而合作后的成果--新的车型预计在3个月后问世。

  随着WTO的临近,国退民进的深入,汽车业这一高贵的门槛会向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开放,而一个公平的国民待遇也是WTO的必然。当我们在为一度辉煌的北旅感伤的时候,也欢呼市场的胜利,也许今天不少人还对此感到别扭,若干年后一切都将变得自然。

  有媒体以《长城汽车入主北旅,汽车第一股黯然改姓》对此进行报道,其实上市公司PT北旅董事会于2000年11月17日已经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关联交易公告,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等通过资产置换入主PT北旅,这意味着汽车第一股PT北旅在年前已经改换门庭。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