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油和氢是燃料电池车的理想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9:21 新华社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吴伟农)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阿贡国家实验室联合为燃料电池车用燃料所作的一项综合性研究表明,从近期来看,以石油为基础的汽油和柴油是理想的燃料,然而从长远来看氢将是最佳选择。

  这项研究名为“钻井到汽车”,分析了各种燃料在从地下开采出、加工、提炼、生产、运输、储存到最终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过程中的能源使用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量。研究以消
费者喜欢的雪佛莱“西尔瓦罗德”轻型货车为平台,汽车的动力系统分汽油和柴油内燃机、燃料电池车和混合型三种,燃料则包括汽油、柴油、甲醇、乙醇、氢等。专家们然后对燃料与车型的各种组合进行评分,指标包括能源效率、污染排放等,结果以清洁汽油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车得分最高。英国石油、埃克森和壳牌等石油公司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通用首席环境官、负责环境和能源事务的副总裁米纳诺说,以石油为基础的汽油和柴油都是近期最佳的燃料,一种类似汽油的燃料则是氢燃料电池车普及之前最好的过渡燃料。通用打算将这种从汽油中提炼的燃料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和普通汽车中,最终使用氢燃料,这种做法将避免为发展燃料电池汽车而建设高成本、临时性的非汽油类燃料供给基础设施。

  燃料电池通过氢与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几乎不排放污染物,因此是环保汽车的首选动力系统。由于汽油中含有大量氢,通用公司正在寻找廉价实用的催化剂,以将汽油中的氢分解出来、供燃料电池使用。(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