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北京市下半年的养路费已经开始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8:58 北京青年报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市2001年下半年的养路费已经开始征收。下半年的养路费仍以月、季度、半年为征收单位。车主最多可以一次交纳半年的养路费。

  在收费标准上客车、货车是相同的,都是每月220元/吨。客车将人数合成为吨数,每人为0.1吨。所以一般的5座小轿车的收费标准为110元/月。

  新车第一次到养路费征稽所交纳养路费,车主需带该车的行驶本和在车管所交纳养路费的证明。交费同时养路费征稽所将收回车主在车管所交纳养路费的证明。旧车(不是第一次到养路费征稽所交纳养路费)的车主需带上该车的行驶本和上次交费的养路费证。

  各养路费征稽所的办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30-12:00和下午13:00-16:30。周六、周日休息。如车主不方便亲自去交费可由他人代交。代交时,手续没有什么区别。城八区的车主可在城区的任意一个征稽所进行异地交费。远郊区县和崇文区的车主须在车辆所在辖区的养路费征稽所交纳养路费。

  每月20日后是车主交纳养路费的高峰期。月初和中旬相对来说人比较少。提醒各位车主避开高峰期。

  许多车主误认为费改税已经启动,所以不再去交纳养路费。实际上费改税的实施日期仍未确定,所以养路费还得继续交,并且有关部门还将对漏缴和拖欠交通规费的,进行追缴并依法收取滞纳金和罚款。  -文/翟兵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轿车加速进家庭 苏AV牌号将启用(2001/05/29 16:29)
司机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权利七种武器(2001/05/29 11:21)
北京6.7万辆出租车近日将更换新价签(2001/05/29 10:28)
上海出租车行业严打“克隆车”(2001/05/28 18:48)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