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怎样排除夏利发动机个别气缸不工作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8日 14:00 天津骏浩汽车

  发动机在高、中、低速时,消声器发出有节奏的“突突”声并稍冒黑烟。

  产生该故障原因可判断为,个别火花塞工作不良,高压分火线漏电或脱落,高压分火线插错(相邻两缸),分电器旁插孔漏电或窜电,分电器盖凸轮角磨损不均,或火花塞损坏。

  发动机在各种转速下,消声器均发出有节奏的“突突”声,这是个别气缸不工作故障
所具有的特征。判断此故障时,在稍高于怠速的转速上,察听消声器的“突突”声较为明显。用慢加速的方法也较易判断。

  当判定为个别气缸不工作时,就先检查高压分火线有无脱落以及是否按点火顺序插置在分电器盖旁插孔中。经查未发现异常时,用螺钉旋具短路各缸火花塞,检查各缸工作情况。其判断排除程序如下:

  一个缸不工作。取下该缸高压分火线,距离火花塞子5mm左右,察看是否跳火:

  无火,则故障在高压分火线、分电器旁插座孔、凸轮角上,应将分火线的另一端旁插孔拔出少许,察看旁插孔是否向分火线跳火。若向分火线跳火,为分火线漏电;不跳火则将发动机熄火,检查分电器这次插孔无裂纹等漏电处,则为凸轮角磨损不均。可转动曲轴,察看每一个凸轮角是否都能顶开分电器触点,如哪一个凸轮角顶不开触点,即是这个凸轮角磨损过甚,应更换凸轮或将触点间隙稍调大些。

  有火,发动机转速均匀,为该缸火花塞积油过多或瓷芯轻微漏电。若虽有火,但发动机转速无变化,则为该缸火花塞严重漏电或无电极间隙。

  两个缸不工作。分别取下这两缸高压分火线,距离火花塞约5mm检查是否跳火。均跳火,发动机转速也无变化,为这两缸火花寒不工作;幸免不跳火,应按照一个缸不工作,高压分火线有火和无火的方法排除。

  当发现一个缸高压分火线有火,一个缸高压分火线无火,应分别按一个缸不工作,高压分火线有火和无火的检查方法排除。

  用螺钉旋具短路各缸火花塞,检查其工作情况时,如发现按点火顺序相邻两缸不工作,应先取下一个缸的高压分火线,距离火花塞约5mm(不能在气缸体上),检查跳火情况,若无火或火花弱,将其装回再取下一缸高压分火线,以与前相同的方法检查跳火情况,无火或火花弱,应将原来检查的那根分火线取下并悬空。此时,后面检查跳火的这根分火线若突然有强烈火花(仍距离火花塞5mm),而且发动机转速也略有提高,则故障为分电器盖旁插孔串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怎样排除夏利发动机点火时间过迟故障(2001/05/28 13:59)
怎样排除夏利发动机高速时工作不良故障(2001/05/28 13:55)
怎样排除夏利发动机高压火花弱故障(2001/05/28 13:53)
怎样排除夏利发动机不能起动的点火系故障(2001/05/28 13:51)
夏利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