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入世前后国产车价格专题专题 > 正文
媒体炒得沸沸扬扬10万元轿车逗你玩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4日 10:46 北京晚报

  爆炒10万元轿车

  从去年底开始,10万元家庭轿车作为一个概念,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简直就成了魔术师的手杖,似乎只要挥舞一下就能引领中国进入家庭轿车时代。

  然而,记者今天在全国最大的轿车市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却发现,10万元这个所谓的家轿标志性价格,在实际的汽车交易中,居然是一个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真空地带。

  据该市场信息部的且小钢透露:私人购车比例早在1996年就超过了交易总额的50%,此后逐年稳步攀升,目前已达到70%左右。去年10万元家轿的概念出现以后,家用汽车消费并没有掀起什么惊涛骇浪。

  经济型轿车真“经济”

  英格尔、美日、奇瑞、吉利、羚羊……如今经济型轿车的种类已由过去的夏利、奥拓两种增加到近十种,价格都在5万至9万元左右。但是这些车的配置都比较低,如果加装电动门窗、防抱死刹车系统、安全气囊等附件,还得添上1至2万元。

  令人头疼的是,这些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绝大多数走的都是低配低价的路子,设计车型时根本没给以后加装设备预留余地。换句话说,买了这种便宜车,您还甭想把自己的低档配置提升成中档配置。至于各种电子设备比较过得去,配置中档齐全的轿车,至少要在11万元以上。

  去年炒得火热的10万元家轿的代表性产品———赛欧和夏利2000,真正揭开盖头,价格都在12至13万元之间,无疑和公众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10万元轿车逗你玩儿

  据了解,10万元这个概念价格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80.4%的居民表示家用轿车合适的价位是10万元以内。在发达国家,带有ABS、安全气囊的家庭轿车,售价也不过1万美金左右。所以10万元买一辆配置中档的汽车开回家不应该是一种奢望,它反映了家用轿车买方市场的基本需求倾向和购买力。可惜的是,这种声音更多的被厂商用来炒作自己,在市场上作秀,真正埋下头来为老百姓研制和生产10万元中档轿车者却如凤毛麟角。

  有汽车经销商这样评说即将到来的中国家庭轿车的消费热浪:我们就像八月十五站在钱塘江畔的观潮客,明明知道大潮将至,也隐隐约约听到了潮声,可就是看不到巨浪的身影。或许正是厂商忽视消费者的需求形成的供求真空,导致了家庭轿车热潮的迟到。

  图片说明:10万元轿车将炸开家庭轿车市场之门,7000万个家庭准备购买自己的轿车……(本报记者程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算算2002年进口汽车降价多少(2001/11/23 11:49)
广东茂名市民没有因为中国入世而持币待购(2001/11/23 11:45)
谁之过--从持币待购看汽车服务贸易的差距(2001/11/23 11:44)
持币待购气氛浓重十月轿车产销遭受重创(2001/11/23 11:31)
国产汽车降价的必要条件(2001/11/23 11:29)
受入世影响 车市持续低迷持币待购现象严重(2001/11/23 11:26)
入世后汽车市场即将开放 持币待购不可取(2001/11/23 11:23)
入世后持币待购不可取 国产汽车降不出惊喜价(2001/11/23 11:21)
入世前后国产车价格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