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日产风度发动机不易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16: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97款日产风度,装配V6电喷发动机。故障现象是发动机不易着车,检修了怠速控制阀,清洗了进气歧管和节气门体,更换了火花塞并清洗了喷油嘴后,故障还没有排除。用修车王检测无故障码,用电眼睛检测显示水温传感器有问题,更换了水温传感器后问题也没解决,请问如何检修?另外,因蓄电池的火线被断开,音响被迫锁死,请问如何解码?(辽宁读者 李永惠)

  日产风度汽车采用计算机(ECSS)集中控制系统,其喷射原理和处理故障思路基本与日产其他车型相似,但其自诊断系统与其他汽车的自诊断系统有极大区别,在没有专用日产检测仪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手工方法读取故障代码,但读取代码的真正作用只是肯定暂时无明显的硬故障存在。具体检修如下:

  1、进行手工调码

  (1)转动点火开关到“ON”位(但不起动)此时故障灯应亮,若故障灯不亮,则先检查故障灯及其线路。

  (2)用改锥转动(顺时针)位于发动机电脑上的诊断方式选择开关,一直拧到底,此时灯应灭。

  (3)等到2s后,逆时针将诊断方式选择开关拧回。

  (4)由故障灯读取代码,并参阅故障码表查询故障。

  (5)重复(2)、(3)两步依次读取不同代码。

  当代码读取后发现没有故障显现时(多数情况为假代码或人工操作误码),应进行下一步检查。

  2、检查系统压力

  起动过程中连接一块汽油压力表到输油管路中,测量系统压力应不少于270kpa。如果系统油压过低,则有以下诸多原因:

  (1)汽油泵损坏或其回油阀常开。

  (2)汽油泵驱动电压或电流过低。

  (3)汽油滤清器滤芯阻塞,油箱中杂质太多。

  (4)喷油嘴泄油,造成混合气过浓。

  (5)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

  (6)回油管受阻,也会导致油压偏低。

  3、检查点火能量是否达到要求

  ’97款风度V6属于直接点火方式,其特点是每缸均有一个独立点火线圈。这种点火方式优点是点火能量高,彼此受干扰小,但点火线圈正极由一个点火线圈继电器控制。因此,如果继电器烧蚀或火线(保险处)有脏污,则容易造成点火能量不够。此外,点火线圈的负极分别接受电脑指令,而电脑指令的根源是曲轴位置传感器和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如果传感器探头间隙不对,脏污或损坏,则会很容易造成转速信号的丢失。因此,对传感器的检查很重要,如有必要,可利用示波器监视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只有保证信号正常,才能保证每缸都有足够能量的高压火。

  4、水温传感器或空气计量器有故障

  当水温传感器损坏或线路故障时,电脑会启用一备用水温,以满足不同工况的大概要求。但由于备用水温比实际水温高,因此会造成实际混合气过稀,从而造成起动困难。空气计量器出现损坏或线路故障会引起混合气过浓,同样影响起动。

  5、对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进行检查

  如果氧传感器中毒或接地不良,则电脑会将混合气设置过浓或过稀。如果三元催化器损坏,则会造成进气不畅,起动困难。

  6、检查EGR阀

  EGR阀在怠速和起动时不应工作,如果工作会造成大量废气进入进气道再燃,则车子在低负荷和怠速时不易着车。

  7、机械故障

  检查气缸压力、配气正时、气门密封等情况,如有必要对发动机进行解体检查。

  8、电脑故障或电脑接地故障

  这会造成电脑控制喷油嘴、点火线圈或其他执行器的能力下降。

  至于音响解码,请参看《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第9期“日产车系音响解码”一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日产风度停驶7天后起动有轰鸣声熄火后不再着车(2001/05/23 14:45)
日产发动机怠速抖动 正常行驶减速也抖动(2001/04/25 16:33)
日产千里马轿车动机怠速运转时立即熄火(2001/04/25 16:29)
日产公爵轿车发动机怎样装配配气正时和点火正时?(2001/04/25 16:26)
日产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