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低价格大喇叭 选择汽车音响的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10:13 北京青年报

  扬声器体积夸张

    在主机价格比较透明的今天,一些商店为了吸引客户,将主机价格降到最低甚至赔钱,用低档和假冒名牌的扬声器,欺骗客户获取利润。在客户不熟悉扬声器性能及指标的情况下,一般只看扬声器的外表和大小,低档和假冒的扬声器价格很低,但是,音质差、质量低、易损坏、寿命短,这些低档和假冒扬声器与主机配套整机价格就低,可是音质和寿命
很难说。扬声器是音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相当于人的嗓子,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发出的音质,低档和假冒的同轴扬声器,中间的高音扬声器是假的,虽然有高音扬声器,但是假的没有接线。有些扬声器的磁体较大,外行人就认为好,其实不然。磁体的大小只是一个方面,决定磁体的好坏要看它的材质,在购买扬声器时同样要看品牌,其次,要看技术参数,最后要试听,因为,同样功率、同样尺寸的扬声器,由于灵敏度不同,制作的材料不同,所以,发出的声音也就不同,要根据所要播放乐曲的内容,来选择有不同表现力的扬声器。

  追求低价格

  安装汽车音响需要有一流的安装技术和良好的售后服务,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更新对于这两项逐渐重视起来,只追求低价格就容易上当受骗。名牌产品在生产工艺、技术、质量等方面,要比杂牌产品在同样的功能下,科技含量高,这也就决定生产成本要高。名牌产品在售后服务方面做得也好。因为汽车音响不同于家用音响,使用环境恶劣、温度变化、震动、尘土等都会使汽车音响产生故障。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便宜货自然有便宜的道理,如果买了“水货”、翻新机、冒牌机等,是没有售后服务,只有掏钱修理。实际上专卖店与“水货”的价格差别不是很大,差别在于安装技术方面。现在国内汽车音响销售方式与国外不同,国外销售汽车音响是将器材、辅助材料与安装工时费分开计算,这样是合理的,因为安装时的工艺水平、技术先进程度是不同的,所以,应分开计算。国内是将器材、辅助材料与安装工时费一起报价,这样专卖店与非专卖店的价格也会产生差别。专卖店是经过厂方技术培训的,汽车音响店好坏的标志,表现在安装技术方面的高低。汽车音响与家庭音响的根本区别就在于要对车辆进行拆装和对线路的改造。安装汽车音响首先要对汽车整体非常熟悉,如:音响线路、车身电路、车体结构等。其次,要对不同的车辆、不同的音响系统有不同变化的设计能力。还要有处理音响与车辆产生的共振和电器对线路产生的噪音的能力。非专卖店很难达到这一水平。而且,在安装时把主机价格降低以吸引用户,同时使用低档的扬声器卖高价欺骗用户,使用的线材是普通电线,虽然整体价格偏低,但安装出的音响效果很差。线路安装得不好如同安装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会发生火灾或经常发生故障。所以安装汽车音响时,不要只追求炫目的外观、标称的大功率、夸张的扬声器体积和低价格。

  -文/极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轮毂的改装和欣赏 钢铃铝铃扮靓爱车(图)(2001/05/23 09:49)
新车出“毛病” 维修要谨慎(2001/05/22 15:29)
在行人少环境不复杂的夜间行车有三忌(2001/05/22 15:28)
汽车改造DIY--富康EX音响改造(2001/05/22 15:24)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