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京城今起清洗驾校 50辆教练车以下要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1日 10:54 北京青年报

  50辆教练车以下的小驾校要重组、合并、停办

  学车人:驾校少了,学车会不会涨价;交管局:以后谁也别想混本儿了

  本报实习记者马宁、记者高杉报道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将从今天开始对本市100多家驾校资质认证。认证的内容包括:总数50辆以上的教练车,与驾校培训相适应的教练员和理论教
员,系统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规范的培训时间和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其他条件。对不合格的驾校重组、合并、停办。这次京城驾校大“清洗”无疑会提高京城驾校的整体培训质量,而消费者更关心的还有培训价格是否会因此变化。

  -学车人:驾校少了会不会涨价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物价局对各类车型的收费都有严格统一的标准,而在一些规模较小的驾校中,降低收费吸引学员的做法并不少见,有不少消费者也正是冲着低收费来的。刚刚在一家小型驾校学完车的小宋对记者说:“我选这家驾校就是看上它收费低,离家近,服务也不错,以后小驾校不存在了,不知道几家大的驾校会不会形成垄断,价格会不会上涨?”

  -小驾校:我们规模小质量未必差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处在重组、合并、甚至停办边缘的小驾校处境尴尬:“我们的规模的确不大,可是这也不能说明我们的培训质量就低。我们的学员都住在附近,不用在路上浪费时间,价格又便宜。”

  -大驾校:不会垄断,但不排除涨价

  记者打电话到京城几家规模较大的驾校,它们均否认了垄断的说法:“认证后又不是只剩我们一家了,而且整体水平提高了,对我们的培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从另一方面讲竞争反而加剧了,但绝不会是依靠压低价格的不正当竞争。”一所拥有400多辆教练车的名驾校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次验收以后各个驾校都要上档次,比如散布在京城各角落的小驾校没了,我们肯定要增加班车路线、数量,这些都需要不小的投入,因此不排除学车涨价的可能。”

  -交管局:以后谁也别想混本儿了

  据了解,目前本市共有驾校165所,正在从事培训的教练车6574辆,这次首批取证的驾校估计将有七八十家,这就意味着有半数的不合格驾校将被取消培训资格。谈到这样的“大动作”即将对驾驶市场的培训价格造成的冲击,交管局的有关人士表示:“学车的收费属于一次性的非商品收费,而且是关系到生命安全的大事,因此将来单靠便宜一两百块钱来争夺学员的做法恐怕行不通了。”该人士还表示今后驾照考试要从严把关,减少“随便学几天混个车本儿的现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驾校的天是晴朗的天-学车日记(三) (2000/10/20 14:13)
现在如何选驾校 (2000/09/19 14:01)
驾校,时代呼唤你的进步 (2000/07/15 14:40)
京城驾校一览 (2000/07/05 15:23)
行车擦擦挂挂后 巧用牙膏美容车身(2001/05/21 09:14)
驾车充满了快乐 汽车音响流行新品(2001/05/18 09:37)
爱车安度盛夏 炎热夏季保养汽车有七防(2001/05/18 09:34)
电喷车越来越多 电喷车用哪种机油(2001/05/18 09:32)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