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日本本田公司扩大投资争夺中国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9:58 新华社

  新华网东京5月14日专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本田技研工业公司发言人14日宣布,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本田轿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计划对中国追加38亿日元(约合3100万美元)的投资,以扩大本田轿车在中国的产量。

  该发言人表示本田要在年产5万辆的基础上大幅提升轿车产量,但他拒绝透露公司在追加投资后具体的年产量能达到多少。

  此外,这位发言人表示,广州本田公司将于近期开始生产“奥德赛”小型厢车,以满足中国市场对厢式轿车的需求。

  中国广州本田公司从1999年开始生产“雅阁”系列轿车。现在,“雅阁”系列汽车已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商务轿车之一,并占据了中国商务轿车市场20%的份额。

  2000年以来,世界汽车厂商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各大汽车商都期望自己能在中国这个最具潜力的市场上取得较大的份额。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相继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并宣布提高在中国的生产能力。丰田公司推出的“夏利2000”以及通用公司推出的“别克”系列和“赛欧”家庭轿车都在中国消费者中引起很大反响。面对其他汽车巨头咄咄逼人的气势,本田公司决定奋起应战,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2000年,中国市场汽车销售总量达到207万辆,比前年增加了13%。专家预测,中国市场上汽车的销量还会逐步增加,富裕起来的家庭对轿车的需求会大大提升国际汽车厂商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