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富康保养规范(根据中国使用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4日 17:13 新浪汽车

为了使您的轿车取得更好的使用效果,请遵守保养规范。
要求的保养时间和里程间隔请见“首次保养证明”及“定期保养表”。

车辆在首次保养以后的使用中,根据不同的使用条件,按不同的规定进行定期保养,定期保养必须到神龙汽车服务站进行,并由服务站在“保养证明”上盖章。

两次更换油液期间的检查:

在每次长途行车前或每行驶1000km应检查:
---发动机机油油面;
---冷却液液面;
---制动液液面;
---动力转向液液面(依车型而定)。

特殊使用条件下的保养:

在苛刻的使用条件下或每年行驶里程行很少的情况下定期保养规范如下:
一般条件按间隔7500km保养;
苛刻条件按间隔5000km保养。

1、苛刻条件如下:
---主要在市区使用(如送货车,出租车);
---在多尘环境下使用(如工地);
---在炎热地区使用;
---经常短途行驶(发动机经常达不到正常温度)。

2、年行驶里程低于10000km情况下:
---按使用手册要求检查轮胎气压;
---每二年必须更换发动机冷却液;
---每二年必须更换制动液;
---每年检查自诊断系统内存(对于电喷发动机的车辆)。


富康轿车的保养

一、保养的意义

汽车的技术性能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以及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导致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逐渐变坏。因此,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对车辆进行按规定的保养,可以保持车辆的性能,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防止故障和事故的发生,有效地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二、保养的分类

富康轿车的保养根据车辆的技术要求和使用情况分成不同类型。

1、首次保养

新车和发动机大修后的车,当行使里程达到1500~2500公里时,须进行首次保养(或称走合保养)。新车首次保养是免费的,但必须在神龙汽车服务站进行。

2、定期保养

车辆在首次保养后的使用过程中,根据不同的使用条件,按不同的规定进行定期保养。定期保养须在神龙汽车服务站进行。

一般使用条件

苛刻使用条件以外的使用为一般条件下的使用。
其定期保养间隔里程为7500公里。

苛刻使用条件

  • 燃油品质差;
  • 在炎热地区使用;
  • 经常在多尘的环境下使用;
  • 主要在市区内行驶(如送货车、出租车);
  • 经常短途行驶(发动机经常达不到正常温度)
其定期保养间隔里程为5000公里。具体的保养内容见《神龙汽车保养手册》。

 

三、日常性维护

日常性维护是定期保养的基础,是以清洁、补给和检查为主要内容。日常性维护由驾驶员在车辆的日常使用中完成。

1、空气预滤器的维护

空气预滤器是空气滤清器之前对空气预先过滤,较大的灰尘颗粒被收集在空气预滤器的鸭嘴形导管中。维护时,用手将鸭嘴形管口捏开,即可将管中的灰尘排出。

2、空气滤清器的维护

使用中,应保持良好的畅通性。当滤芯堵塞时,会使发动机冒黑烟、无力和油耗增加。维护时,将滤芯从空气滤清器中取出,用手或木棒轻轻敲击或用小于3巴的压缩空气从里往外吹,将尘土除掉,同时将滤清器壳内的灰尘清除掉。不要用湿布擦拭滤芯。装复中,注意所有连接处的密封性。

3、雨刮和玻璃清洗装置的维护

雨刮和清洗装置主要用来清洁挡风玻璃,保持良好的视线。若使用维护不当,会造成挡风玻璃损坏。应经常检查雨刮片的状况,当发现雨刮片和挡风玻璃接触不好时,应及时更换。冬天积雪过厚时不要直接用雨刮除雪。应经常保持洗涤液缸罐中有足够的洗涤液。为了获得最佳洗涤效果,请使用指定的洗涤液。加注时,谨防混入杂质,切勿加入一般洗涤剂,为了避免冬天液体冻结,在寒冷条件下,应加入具有相应防冻性能的洗涤液。

4、蓄电池的维护

蓄电池的状况与车辆的使用有着直接的关系,应经常保持蓄电池的外壳干燥、清洁、避免因此产生的漏电现象。

经常保持盖子上的通气孔畅通,经常检查蓄电池液面高度。缺液时,应及时补充蒸馏水。严禁敲击接线柱,应在接线柱和接头表面涂上凡士林或润滑脂,以防止腐蚀;车辆一个月以上不用,需拔下蓄电池负极电缆。

蓄电池如长期放置容易亏电,需要定时充电,以免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尤其在科季必须使蓄电池保持充足电状态,以防电解液比重下降而造成蓄电池结冰。

5、保险丝的更换

更换保险丝要注意换上相同容量的保险丝(即换上相同颜色的保险丝)。

6、轮胎的维护

富康轿车装用的是无内胎轮胎。应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是否符合标准(包括备胎);轮胎表面是否正常,是否有不正常的磨损、开裂和鼓包。拆装轮胎应在轮胎拆装机上进行并做动平衡检验。装配时,小红点标记朝外。严禁手工直接拆装轮胎。

更换车轮时要注意不要同一车轴上用轮胎牌号、新旧不同的车轮。

7、发动机怠速的调整

正常的怠速有利于发动机在怠速时稳定的工作和具有良好的加速性。在发动机水温达到80℃,空调和冷却风扇不工作时进行调整。

用一字形起子拧动化油器的主腔节气门开度调整螺钉。拧进为调高怠速,拧出调低怠速。发动机正常怠速为850 +50转/分,空调工作时为950+ 50转/分。

对于电喷车辆,怠速为车载计算机控制,无需人工调整。

 

四、特别说明

为了有效的保护用户的利益:

车辆的定保养和维修须在神龙汽车服务站进行,因为他们在技术、备件、设备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并始终得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支持。

用户务请使用正宗的富康备件,切勿使用假冒伪劣备件,否则有可能损害车辆,危及安全。 

定 期 保 养 表

(单位:1000km)
  一般使用 7.5 15 22.5 30 37.5 45 52.5 60 67.5 75 82.5 90 97.5 105 112.5
必须

更换

制动液                              
发动车冷却液                              
发动机机油 * * * * * * * * * * * * * * *
机油滤清器 * * * * * * * * * * * * * * *
汽油滤清器       *       *       *      
空滤器滤芯       *       *       *      
火花塞       *       *       *      
发动车正时
皮带
              *              
检查
液面

添加
变速器油                       *      
冷却液 * * * * * * * * * * * * * * *
风窗洗涤液 * * * * * * * * * * * * * * *
制动液 * * * * * * * * * * * * * * *
蓄电池电解液 * * * * * * * * * * * * * * *
动力转向液 * * * * * * * * * * * * * * *
检查
调整

更换
气门间隙       *       *       *      
离合器踏板
高度
      *       *       *      
前制动摩擦
片的磨损
      *       *       *      
后制动摩擦
片的磨损
      *       *       *      
附件皮带张
力和状况
      *       *       *      
点火提前角       *       *       *      
检查 管路和壳体的
密封及状况
* * * * * * * * * * * * * * *
转向机构和传
动轴防尘套的
密封及状况
* * * * * * * * * * * * * * *
三角臂和连接
杆球头的密封
及状况
* * * * * * * * * * * * * * *
前后减振器的
状况
* * * * * * * * * * * * * * *
排气管和车身
底部
* * * * * * * * * * * * * * *
轮胎状况,
气压,力矩
* * * * * * * * * * * * * * *
各种灯光和
喇叭
* * * * * * * * * * * * * * *
清洁 空滤器滤芯 * * *   * * *   * * *   * * *
试验
检查
整车       *       *       *      
热机
检查

调整
怠速 * * * * * * * * * * * * * * *
CO、HC含量       *       *       *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JVC汽车音响在川推出2001款最新产品(2001/05/14 09:54)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 汽车空调使用和维护(2001/05/14 09:51)
太阳光越来越毒了 车主该考虑贴膜了(2001/05/14 09:34)
注意起步停车 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2001/05/14 09:08)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