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日产发动机怠速抖动 正常行驶减速也抖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16: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92款日产SR20U13型轿车,发动机怠速在600—900r/min抖动,1挡或2挡起步行驶时车辆抖动,正常行驶减速也抖动,请问是何原因?怎样排除? (江苏读者宋彬)

  ’92款日产SR20U13型轿车,采用的是化油器式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标准怠速值是750+50r/min。如怠速抖动,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化油器量孔堵塞(主要是怠速量孔)或怠速风针调整不当及阻风门开度不够,或真空管路脱落等故障。

  (2)点火提前角不准确。

  (3)个别火花塞或分缸高压线跳火不良。

  (4)气门密封不严或进气管漏气及气门油封漏油。

  (5)个别气缸压力不足。

  日产SR20U13型轿车低速抖动,无论是1挡或2挡起步行驶,在其他部分正常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在1200r/min以下足以匹配该挡起步行驶。但上述几种原因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范围内工作不良。这样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情况下必然功率不足,其转矩不能与该挡传动相适应,因此起步行驶抖动。当正常行驶减速以后,发动机转速很快会由中高速进入低速区域,虽然挡位由高挡变为低速挡或空挡,但行驶现象会如同1、2挡起步行驶那样伴随抖动,所以病症原因就是发动机怠速不良。

  处理措施:

  (1)检查化油器工作是否正常。请按以下步骤检修:

  ①检查化油器各真空管路是否脱落、损坏或插错,如损坏应更换。

  ②混合气调整螺钉是否顶死或过松,阻风门是否处于全开位置。必要时将混合气调整螺钉旋出清锈并检查锥面是否磨损,如严重应及时更换。

  ③化油器进油针阀是否密封不严并造成浮子室油面过高,混合气变浓,怠速不稳,遇此情况应修磨针阀或换此件。

  ④分解清洗化油器各油道及油针,重点检查怠速油道或怠速量孔是否堵塞。

  (2)调整高速点火正时。将分电器固定螺丝松开,顺时针方向旋转为推迟点火时间,反之为提前点火,选择最佳点火提前角度。

  (3)在发动机怠速抖动的情况下(此时油压正常,水温正常)进行逐缸断火检查,可以了解是火花塞工作不良还是高压导线断路虚接及插头松动,必要的情况下更换新件。如点火系正常,卸下火花塞,逐缸测量气缸压力,如某气缸压力低,主要原因一是缸内活塞组件密封不严,二是气门密封不严。此时处理方法应对发动机进行中修或大修。理者,如果缸压正常,有可能某气门油封漏油,渗湿火花塞影响混合气正常燃烧;或进气管垫漏气,该缸同样工作不好。

  以上简述了发动机怠速不稳种种原因和处理方法。前两项较为简单,也较为普遍,建议用户自己动手认真检查一下,检查时应先从简到繁,从外观调整到内脏清洗调换,一般说来,打开发动机加机油口盖视窜气情况基本可以确定是否需要大修,如发动机需大修建议用户最好到日产专修站去修理。(陈佳木)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