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奥迪100 2.2E型轿车车速表为何失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3:30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奥迪100 2.2E型轿车,车速在60km/h以上时,无论怎样加速,车速表指针始终停留在60km/h刻度处,请介绍这种车速里程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请问这种故障的原因何在?

  该车车速里程表由表头、传感器和导线组成。传感器由磁环和舌簧开关管组成,磁环是沿圆周埋有4对磁极的塑料环,套在变速器左输出轴上并与之一同旋转。舌簧开关官安装在变速器左上方与磁环相对应的座孔内,舌簧开关管与磁环间具有很小的间隙,当磁环旋转时
,舌簧开关管内触点接近磁极时闭合,离开磁极时断开,由此车速里程表收到了与行驶速度相应的脉冲信号。

  车速里程表的单稳态电路将脉冲信号整形后,一路经恒流源电路转换成模拟信号供车速表线圈使用,另一路经分频电路转换成供里程表步进电机使用的脉冲信号。车速表是一个具有电磁线圈和永久磁铁的指针机构,线圈通入电流后产生的磁场与永久磁铁的磁场相互作用,带动指针在表盘上转动相应的角度,显示汽车的行驶速度。里程表由步进电机一步步地转动,通过减速齿轮来驱动两个机械式十进位计数器(与软轴驱动的车速里程表结构相同),一个用作总里程记录,另一个用作日里程记录。

  传感器与导线连接采用3针插座,1号针不用;2号针发出脉冲信号,与棕红色线相连;3号针接地,与棕色线相连。车速里程表上有4针插座。4个针由上至下分别是15号线、接地线、输入脉冲信号线和输出车速信号线。

  来信所述故障现象一般是由于传感器磁环退磁所致。由于磁环产生的磁场减弱,舌簧开关管内触点接近磁极时亦不能被吸合,车速越高,触点与磁极重合时间越短,脉冲信号丢失越严重。此故障的排除方法是拆下左半轴,更换左输出轴上的磁环。因更换磁环较麻烦,可先试换车速里程表和舌簧开关管,以验证是否是磁环退磁故障。(李玉茂)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凌志LS400轿车,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常亮(2001/04/25 13:29)
奥迪“CAT”灯亮 热车熄火后再起动没有怠速(2001/04/25 13:27)
奥迪V6收录机怎样解码?(2001/04/25 13:25)
奥迪2.6E汽车发动机怠速偏高(2001/04/25 13:23)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