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被动安全撞击测试 雷诺拉古娜得5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3日 13:08 华西都市报

  欧洲新车评估组织上周公布了紧凑型单厢车被动安全的撞击测试报告。雷诺风景得了4星。同时还宣布雷诺全新拉古娜的测试结果:它成为市场上第一款得到5星的车型。这无疑是雷诺实施“安全为人人”战略的显著成果。

  雷诺拉古娜是第一辆超过4星极限而获得5星的轿车。撞击测试分正面和侧面两项:以时速64公里对可变形障碍物(占汽车前脸的40%)进行正面撞击,以时速50公里从90度直角侧面
撞击可变形障碍物,以此来测定车厢内前座模拟假人的受伤程度,并按受伤的严重程度来进行安全评分。两项结果分别以计分方式作出单项评分,正面撞击的满分为18分,侧面撞击的满分为16分,总分为34分。由于风景得了29.11的高分而被评为4星,成为最安全的紧凑型单厢车之一。这一佳绩应归功于雷诺在所有车型中使用了最先进的安全技术发明。除了装备在雷诺所有车型上的雷诺保护系统外,风景还配备了全新的安全装置:保护前座和后座乘客头部的挂帘式气囊。另外,风景还配备了保护前排乘客胸部的侧气囊。为保护后排乘客,后排侧座配备了预紧张式安全带。

  拉古娜在34分中得了寻乎异常的高分33.1分,被评为5星。拉古娜成为欧洲市场上所有车型中最安全的汽车。在经受时速64公里的最苛刻正面撞击后,拉古娜强化车身基本完好,并留有重要的变形余地。对侧面撞击,附加的三层钢材强化了拉古娜的中央门柱,其厚度达4.3毫米。加上车顶横梁和地板横梁,它们很好地分散了冲撞释放出来的能量,并限制撞力侵入车厢内部。在受到侧撞时,为更好地保护乘客,拉古娜所有型号必装保护胸部的侧气囊及一个挂帘式气囊,可选装后座保护胸部侧气囊。拉古娜配备的气囊数超过8个。

  林亚萍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漫谈丰富多彩的世界消防汽车(2001/04/20 11:54)
双档变速衡温天窗 科技武装奥迪A8(2001/04/20 11:43)
打造奇车"千年奔驰" 美国夫妇周游世界(2001/04/20 09:46)
车行新加坡 品味汽车文化(2001/04/19 12:36)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