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1年:客车商重叩成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3日 09:17 华西都市报

  继2001年3月28日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小金龙)在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车展示会后,4月6日,同样是成都国际会展中心8楼会议厅,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大金龙)的新闻发布会也如期热热闹闹地举行。而不期而遇的还有,在3月31日,四川省旅行车制造厂也举行了一次大宗华西牌新车赶赴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交车仪式,该公园订购100辆华西牌旅游客车首批28辆正式开进太白山风景区。接二连三的客车大动作一时令蓉城客车市场也如轿车市场一般成为客车商争夺的热土。

  近两年,由于四川省旅游、客运业的蓬勃兴起,使营运用客车需求呈现出大幅度增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型各款客车拼抢蓉城客车市场。其中,大小两金龙客车近年来分别以60%和100%的市场增长率高居客车市场榜首,成为蓉城客车市场的晴雨表。但2001年,由于四川开始严格执行去年下半年制定的“营运用客车必须达中级客车标准”政策,使今年初的蓉城客车市场呈现出低速增长的市场态势。曾经以中底档客车成功拓展在川份额的大金龙客车成都办事处负责人付先生最近透露:金龙客车原本就是高档产品起家的,而且在2000年已有上百辆的高品质产品进入四川市场。所以目前四川省严格执行的新政策也正为金龙客车产品提供了一个好的销售前景。大金龙2001年开始到目前整个销售额已突破5000万,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0%。

  目前金龙客车车型包括6米至12米系列的各型豪华中巴、大巴,产品行销全国除台湾以外其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并有部分出口国外。四川市场一直是金龙客车的重要市场,近几年的销售情况尤其看好,目前无论是在川内成渝、成绵、成乐、成雅、成灌、内宜等高速公路上,还是如九寨沟、峨眉山这样重点的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金龙客车都已成为主要的运力,到目前为止,金龙客车在四川地区的保有量已超过八百辆。

  由于客车价格普遍较轿车价格偏高,蓉城车市中近10年来只有一处客车市场,即地处城东的航天客车市场。原因当然是客车价格昂贵,厂家根本就不放心将自家的客车陈放在别处。但随着近一两年间客车销售的日渐繁荣,有心的业内人士早就在谋划着另外一处客车交易市场。2001年初春时节,由于西门汽车市场四川宏申公司首家开办了“本车抵押贷款购客车”的服务,引进并专销大金龙产品从而逐渐吸引来众多客车品牌销售商入驻成都西门汽车市场内,形成功能服务更为齐全的新客车超市。

  回首2000年,成都中型客车市场经过激烈竞争之后,江苏友谊、郑州宇通、大金龙、川汽野马等客车最终夺取了四川市场中最大的份额。面临今年的形势,川汽野马的命运则完全取决于自身是否有能力达到“营运用客车必须达到中级客车标准”这一新规定。而宇通客车虽有号称亚洲最大的客车基地,但目前在成都最畅销的6770车尽管内装饰较好,但其外观却略显一般,对于求新、求异的川人而言,期待着它的改观。对于新华西牌客车而言,尽管其先进的技术工艺以及颇佳的性价比而为各大旅游景区所钟爱,但成功与否仍将有赖于该公司是否实行灵活的销售政策以及对新华西品牌必要的包装。于是,有业内人士预言:2001年的蓉城客车市场,大小金龙、华夏安凯、郑州宇通、郑州尼桑迪尔、桂林佳利安等新老品牌客车将唱主角,相互争夺西部客车的市场份额。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