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2000北京车展明星别克朗迪在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0日 09:29 车行天下


  曾在200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大出风头的别克“朗迪”(Buick Rendezvous) 今春将在美国正式上市。通用汽车公司将“朗迪”定位于 集豪华轿车、厢式旅行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一体的新的市场细 分,并希望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钟情于豪华交叉型车的年轻用户。

  “朗迪”的开放体现了通用汽车正在全球实施的产品创新和高效运作战略。通用汽车
提出未来50%以上的新产品将具有创新思路和功 能,并能够以该产品开拓新的市场细分。从开发速度来看,“朗迪”作为概念车于2000年2月在美国芝加哥车展上首次推出,并于同年6月远跨重洋来到北京,又于今年4月在美国正式推向市场,其速度之快,对市场反应之敏捷,令业界刮目相看。

  北美市场SUV和皮卡的持续火爆令老牌的别克品牌得到了新的商机。“朗迪”是1923年以来首款基于卡车底盘的别克车型,它继承了别克品牌特有的造型、动力性、舒适性和安全性能,同时将运动越野车 (SUV)、高级轿车和厢式旅行车各自的功能特色溶于一身,成为一款独特的“交叉”车型。

  功能多样化是“朗迪”概念车最突出的特点。有别于传统的SUV,“朗迪”的三排座椅可容纳多达7名乘客。其中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平放在后部车厢地板上,从而留出3.3立方米的货物空间。

  “朗迪”的外形采用了鲜明的线条,使车身造型显得非常纤巧和轻捷。“朗迪”椭圆型的格栅体现了典型的别克品牌风格。但是在前保险杠下面的竖格设计,则体现了设计师将豪华轿车和SUV的风格进行有机平衡的用心。

  “朗迪”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外形设计的优雅风范,并非常注重实用性。仪表显示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使驾驶者能够集中精力目视前方。“朗迪”的可锁定中置沉入式控制台可放置一台便携电脑和移动电话,并配有电源插座 。

  “朗迪”拥有多项作为标准配置的安全功能。该车先进的乘客安全系统在前座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一体化的承载式安全箱体车身结构在发生撞击时可以通过多个钢制防撞杆吸收能量,为乘客提供周全的保护 。

  “朗迪”配置3.4升V6发动机和电控四速自动变速箱,输出功率马力可达185马力。新设计的独立式后悬架系统提供了良好的抓地性,使“朗迪” 的驾乘感觉更接近豪华轿车。

  “朗迪”将是首款采用通用汽车发明的Versatrak“基于需求”全轮驱动系统的汽车之一。Versatrak 很好地利用了可获得的牵引,在正常路 面状况下使用前轮驱动,在湿滑路面则为后轮增加扭矩。四轮盘式防抱死刹车系统由四通道系统管理,优化了前后刹车操作和侧向刹车 。

  与其它别克车型类似,“朗迪”具有多项可供用户按自己的需求调节设置的功能,如车外部灯光熄灭延迟、内部照明功能、自动门锁开关功能,锁定延迟及遥控开启功能。该款车还提供了包括可选的双区域系统在内的三种温度控制选择以及四种备选娱乐系统 。

  “朗迪”在美国市场的基础价格为2.8万美元,与其竞争品牌和车型相比具有优势。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