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科学、高效 什么是汽车平台开发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9日 14:40 精品购物指南

  平台战略是当前在产品开发中,最流行、最科学、最节省人力、效率最高的一个开发战略。目前,所有大企业,在品牌上都是独立的,不断地保持和发扬。而看不见的一些零部件的联合,能大力地推进零部件层面的综合效应。这样看得见的不断变化,看不见的联合使用,使企业的产品成本更低,产品的质量更好,不断采用新技术使企业产品推出速度更快,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例如,神龙公司目前已建了两个平台。一个平台就是瞄准2003年以前换代产品、与雪铁龙合作的一个新平台;另一个平台是在两年之内,要进行改进产品推出的、与东风公司合作的一个平台。这两个平台的组成就要充分利用东风和雪铁龙两个母体的产品技术、零部件技术、设计技术,利用现有的存量,尽量使产品的成本、产品的技术、产品的投放时间更加合理。率先推进平台战略,就是为了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立于竞争的不败之地,保持产品绚丽多彩。

  富康车从1996年的一个系列一个品种,三年时间之内扩展为四个系列32个品种。当然有改进型产品,也有换代产品,但这里面不能不说平台战略起了很大的作用。 

  卫文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从参数看汽车发动机的指标(2001/04/08 13:36)
了解汽油喷射发动机(2001/04/06 11:20)
了解电喷发动机的脾气(2001/04/03 10:42)
小常识:汽车的噪声(2001/03/29 09:38)
汽车学校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