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拆解拼装汽车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9日 09:39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刘长忠)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天发出通知,决定迅速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拆解拼装汽车,坚决取缔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的集中行动。

  近年来,中国一些省、市先后出现了收购报废汽车(包括摩托车)并将其拆解拼装成整车,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其中,陕西、河北、福建、天津等省(市)部分地区已逐步形成了较大规模的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这些违法活动,不仅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而且直
接危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把打击非法收购拆解拼装汽车的行为和取缔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的工作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五月三十一日前,集中清查,坚决取缔辖区内各类非法拆解、拼装汽车的市场。

  通知说,要依据有关法规、规章,对汽配市场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对汽配经销单位逐一进行审查,不具备继续从事汽配经营活动的,一律取消其经营范围;对无照经营或超范围从事汽配经营活动的,依法予以严惩;对汽配经营单位,非法拼(组)装汽车的,一经查实,吊销其营业执照。

  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非法拼(组)装汽车行为,对违反规定,利用国产零部件非法拼(组)装汽车或者利用报废汽车拆解零部件拼装汽车的行为,依照《投机倒把行政处罚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利用进口零配件拼(组)装汽车的行为,依照《关于禁止非法拼(组)装汽车、摩托车的通告》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今年起机动车年检先验税 40万私车按期纳税(2001/04/18 10:25)
蓉城30余辆“羚羊”预演五一出游(2001/04/18 09:48)
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大腕》得到宝马公司赞助(2001/04/18 09:47)
顶级雪铁龙三款环保型轿车你想试试吗(2001/04/18 09:39)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