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声称前软件工程师在入职后几天便盗窃企业机密

特斯拉声称前软件工程师在入职后几天便盗窃企业机密
2021-01-24 10:47:13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前特斯拉公司软件工程师近日被特斯拉告上法庭,他被指在入职三天后便开始盗取机密文件并将其发送至个人数据存储账户。

特斯拉声称前软件工程师在入职后几天便盗窃企业机密

  这位名叫亚历克斯·哈提洛夫(Alex Khatilov)的软件工程师在特斯拉的职业生涯一共只有短短两周时间。特斯拉在起诉书中指出,截止当地时间1月6日,也就是亚历克斯·哈提洛夫(Alex Khatilov)在特斯拉上班的最后一天,他一共盗取了超过6000份有关多个商业自动化项目的代码脚本或文件

  美国地区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采信了特斯拉有关上述盗窃行为对其威胁巨大的说法,她据此在本周五(当地时间1月22日)批准一项限制令,要求亚历克斯·哈提洛夫立即保存并归还所有文件、记录和电子邮件,另外他还必须在当地时间2月4日接受法官的在线聆讯。

  对于其他被特斯拉指控盗取专利数据的前任员工以及“挖墙脚”的同行企业,特斯拉已经分别采取了强有力的法律诉讼行动。

  据悉,亚历克斯·哈提洛夫当初应聘的岗位是软件自动化工程师,而他进入特斯拉之后成为了“少数几个能够接触到被盗文件的雇员”。特斯拉宣称这些文件与亚历克斯·哈提洛夫的本职工作并无联系,而由于他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撒谎并且试图毁灭证据,双方因此不得不对簿公堂。

  亚历克斯·哈提洛夫表示,他对特斯拉的诉讼感到意外和震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入职特斯拉之后,后者主动向其发送了有关新入职的文件资料。他表示他将这些资料转移至自己个人的Dropbox云账户中,以便自己后来可以在个人电脑中用到它们。

  亚历克斯·哈提洛夫向记者说到:“没人告诉我公司不允许使用Dropbox。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宣称那些是敏感信息,我没有接触过任何敏感的信息。”他还指出,通常情况下企业会通过禁止非法存储的手段来保护数据安全。

  亚历克斯·哈提洛夫表示,在特斯拉安保人员要求之下,他向公司展示了他Dropbox账户中的信息并按照公司要求删除了数据。几个小时之后,特斯拉通知其被开除。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在调查人员发现亚历克斯·哈提洛夫的个人存储账户中有数千份机密档案后,亚历克斯·哈提洛夫却表示他忘记了这些文件的存在,甚至在调查问询开始时他还想毁掉这些数据。

  特斯拉表示其目前还不知道亚历克斯·哈提洛夫是否拷贝过数据或者将其发送至其他地方储存。

  亚历克斯·哈提洛夫则声称没有把数据给到任何人或者任何地方。

  特斯拉在起诉状中表示,被涉嫌盗取的脚本对特斯拉来说极具价值,它们可能会流向其他竞争对手。如果拿到这些脚本,其他企业的工程师们只需花费一点点的时间和成本就能创造出一款与特斯拉工程师原创十分类似的系统。(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