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东风风神欲打造技术品牌推动销量提升

东风风神欲打造技术品牌推动销量提升
2019-09-25 20:25:18 新浪汽车综合

在颜总看来,东风风神尽管销量还有待提升,但东风依托军工背景有着诸多的技术,如何打造技术品牌为风神销量助推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9月24日,东风汽车技术品牌交流会在武汉东风风神技术中心举行。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东风技术中心研究院院长周剑光以及各方媒体代表参会,针对东风未来发展规划、如何进行技术品牌打造、新国潮特色等进行了激烈讨论。

东风未来整体规划

  东风汽车经过50年的发展,已经在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技术上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东风聚焦第3代发动机,围绕国六排放开发,打造A/B/C/D 4大发动机平台,排量覆盖1.0-2.0L。而·手动变速箱也将逐步统一到6MT,同步打造6档和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开发多横变速箱。

C10TD发动机C10TD发动机
C15TDR发动机C15TDR发动机

  目前,东风旗下小排量发动机包括1.0TD和1.5T两款,其中1.0T发动机搭载在奕炫、AX3两款车型上。从东风风神的规划看,这款1.0T机型和正在预研的1.2T三缸发动机将成为东风风神未来主打的小排量发动机,预计逐步替代其现有的1.4T、1.5T、1.8T以及1.5L、1.6L、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发动机一些关键性指标上,东风发动机热效率已经达到了37%,升功率为75KW/h。

奕炫EV奕炫EV
东风风神欲打造技术品牌推动销量提升

  在智能化上方面,东风已经分阶段掌握11项制高点,并快速推进L2+以上技术和产品的升级迭代。根据目前规划,到2020年东风在智能化方面要达到自主领先阶段,2023年达到行业领先,而2025年则实现国际领先,进一步推进L4级智能技术驾驶。而最新的智能化技术也实现落地,刚刚上市的奕炫,便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不仅如此,奕炫还搭载了东风与华为合作WindLink4.0系统,在AI语音、T-BOX最新远程控制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真正的智慧座舱。

东风风神欲打造技术品牌推动销量提升
东风风神欲打造技术品牌推动销量提升

  在颜总看来,东风风神尽管销量还有待提升,但东风依托军工背景有着诸多的技术,如何打造技术品牌为风神销量助推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而针对这一问题,与会媒体老师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以下为现场实录)

  @亿车号 技术品牌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初期应集中资源围绕核心技术进行打造。相对于行业内比较普及的智能网联技术,东风风神最硬核的就是动力系统及平台技术。CMP全球模块化平台,既有国际化背书,又有可以发挥的存量技术,建议以此作为重要切入点。

  @天天汽车 任何品牌的打造和定位最终比较的都是差异化,差异化就是自主领先,是具体的产品力。目前行业内存在智能同质化的现象,各厂家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网联产品,能被记住的基本只有第一个,所以用户感知度弱。

  消费者更倾向于对品质的追求,在这方面传统技术上还有很多点可以挖掘、包装。推荐荣威的技术品牌路线,聚焦核心技术,进行单点突破。另外品牌名称一定要简单、直接、要酷,让用户记住。

  @凤凰汽车 东风风神的品牌存在感偏弱,更需要大力打造包含技术品牌在内的品牌。打造技术品牌要重点考量的三个方面:可感知,领先性,可靠性。重点强化可感知的技术单点,如丰田双擎、马自达创驰蓝天,成功让消费者感知到节油利益点。采取用户感兴趣的方式,针对同级领先的细节技术点做重点输出,如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的免唤醒功能。

  @经济观察报 风神拥抱新国潮的路线,国潮被更多人所接受和喜欢,可以考虑多于其他领域国潮品牌之间进行跨界合作。

  @大众侃车 打造技术品牌还是要从消费者角度进行思考。应该抓住国车与国球的紧密关联,打造“冠军”系技术品牌形象,通过冠军技术、冠军责任、冠军精神的概念,充分渗透风神的造车技术、过硬品质和未来规划。

  今年是东风集团建立50周年,作为一家以军工起家的汽车央企,东风一直把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作为使命,在这关键的变革之年,如何梳理技术品牌优势,让社会大众强化对风神品牌印象,为其带来正向推导作用,确实是个难题。不过,这条探索之路对于东风集团却有着长远的意义,也期盼东风风神能为中国汽车工业带来新的发展之路。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