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2019-08-17 14:48:56 新浪汽车

作为韩红爱心基金会公益战略合作伙伴的吉利汽车,已累计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援疆、援青、援贵、援甘、援宁、援陕、援川捐赠了195辆吉利SUV,价值近2200万元。相当于每次援助行动绕行地球两圈。

8月4日上午,“看见幸福 新远景SUV携手韩红爱心·百人援川”公益行动发布会结束后,30辆吉利新远景SUV排成长队驶出成都。这些吉利新远景SUV作为“医疗专用巡诊车”,搭载着100余名知名医护专家,以及蒋欣、陈明、光良等明星爱心人士沿着川藏线一路前行,历经全程3300公里,为偏远地区的民众进行义诊和免费发放药品。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自2013年,吉利汽车携手韩红“百人医疗援助系列行动”已持续了七年,而此次启程则刷新了活动以来的最远里程。3300公里对于每辆新远景SUV,都是一次拉力赛般的测评。况且这次援川公益行动,路程距离长,海拔跨度大,路况复杂多变。从一地向下一个目的地的转移,通常要经过400公里的路程。可以说,大家在路上的时间几乎等同于睡眠的时间。这是对志愿者和车手意志的考验,也是对吉利新远景SUV的舒适度、安全性的全新挑战。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吉利新远景SUV 为什么是它?

为什么新远景SUV国六版这次可以代表吉利出征接受援川任务?显然这并非偶然或一时兴起的决定。

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先生表示,由于这30辆新远景SUV将在援川活动结束后捐赠至偏远山区作为日常巡诊车继续使用,所以长时间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和驾乘的舒适感都缺一不可。深入基层,路况并不乐观,而吉利新远景SUV更适合中国的乡村道路,更重要的是,吉利的维修区域遍布全国,车辆的保养及维修也并不是难题。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在吉利家族中,新远景SUV代表着强劲的动力与超高的性价比。一路前行,我们发现即使经过400公里逐渐爬升到高原区域后,新远景SUV依然动力十足,油耗也始终保持稳定。“蜀道之难”自然不必多说,跨山谷、越高原已经稀松平常,这一路遇到过暴雨滂沱,也经历过落石刚好砸在车旁。不过在有着丰富经验的车手的操控下,吉利新远景SUV一次次顺利通关。车队一路蔚然壮观,让路人驻足。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百人援川 吉利为幸福保驾护航

“……在未来的十五天公益旅程中,我承诺,用平视的目光看待每一个受助者,对他人的帮助建立在绝对的尊重之上;我承诺,不以善小而不为,能帮一个是一个……”这是医疗志愿者在临行前的誓词,铿锵而真诚。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这一路,他们始终践行自己的誓言。据统计,8月5日义诊当天,共发放义诊卡1034张;8月6日共发放就诊卡602张,共发放药品688单位;8月7日,共发放义诊卡1060张,发放药品1869单位;8月8日,共发放义诊卡1100 人,发放药品1869单位……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海拔越高,前来义诊的病患越多。医生们坚持处理完最后一个患者再吃饭,甚至在遇到特定病患时,立即手术的情况也会发生。

在阿坝县人民医院的义诊现场,有个三岁的男孩初步诊断为双侧腹股沟斜疝,建议手术。基金会主席韩红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呼叫来自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肝胆外科的李威主任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的焦华波主任。李主任和焦主任迅速组成手术小组。阿坝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团队全力配合,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准备为孩子做检查。下午一点半,在反复讨论、确认麻醉剂量后,手术开始。 一小时内,手术顺利结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医生们为爱穿梭的脚步,但其中的劳累与辛苦,也只有在路途中得到修整。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新远景SUV可以说是志愿者们旅途上的家。因为吉利新远景SUV卓越的稳定性,在有惊无险的路途中,他们可以放松一下,或者在路上继续着身为医者的思考。崔玉涛医生在义诊期间,一直没有间断更新微博,通过这段时间的义诊和观察,他发现滥用抗生素、维生素D缺乏、消毒用品过度使用等问题在偏远的高原地区也层出不穷,在痛心和惋惜的同时,崔玉涛医生也意识到,育儿观念的更新、康复治疗的延续依然是很严肃的话题,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十六个字,想要真正落到实处,也还有很长的路继续探索。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事实上,秉承“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实现“让幸福更进一步”的品牌愿景,远景SUV自上市起,就是一款有爱、有温度的产品。上市至今,远景SUV凭借在空间、动力、安全性、舒适性配置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圆满完成了援甘、援宁、援陕等公益行动的保障任务。这一路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和医生们为偏远地区的民众送去健康和希望,无论路途遥远或艰难,新远景SUV都会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公益马拉松 吉利将一直跑下去

从活动伊始,作为韩红爱心基金会公益战略合作伙伴的吉利汽车,已累计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援疆、援青、援贵、援甘、援宁、援陕、援川捐赠了195辆吉利SUV,价值近2200万元。公益之路累计跨越7省80个县区,行驶近60万公里,相当于每次援助行动绕行地球两圈。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而这次的援川活动,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先生也参与其中,他笑称自己是一名车手,因为他亲自驾车,感受这3300公里的路途。从项目开始至今,他坚持次次走完全程,而亲身经历也使得他对于吉利新远景SUV与吉利汽车对公益事业的执着感同身受。

不仅深度携手“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行动”七年时光,吉利汽车始终秉承公益初心,将收益汇报给社会,用与生俱来的公益血液不断诠释远景SUV的幸福内涵。据了解,远景SUV自上市起就设立“大学生幸福助学行动”,倡导车主与吉利共同凝聚爱心“幸福公益”,至今已累计捐助330万元,帮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而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亲自部署的“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则对偏远地区发展进行重点帮扶,坚持“输血”更“造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自2016年3月该项目启动至今,3年来投入资金超过3.7亿元,帮扶10省20地的14000余个建档立卡家庭25000余人次。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吉利汽车还通过设立浙江省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开展吉利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山村幼儿园等计划,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历年来,吉利汽车公益支持金额累计突破8亿,多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荣誉称号。

百人援川:吉利车队 为爱与责任保驾护航

 这些年来,吉利汽车一步步完善自己的定位,不仅要做一个优秀的企业,更要做一个合格的企业公民,完成“受人尊敬的”的企业升格。这条路虽然如川藏线般充满曲折和艰难,但有信念和实力的加持,吉利汽车不会放弃。

 

(责编:宋小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